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一见钟情8

娱乐圈半au

写的有不妥的方面,特别是背景的硬性知识,欢迎大家提出来啦。毕竟真的也不是很了解。

----------------------------------------------------------------------------    

    肖奈现在心情不太好。

    换做任何一个人,在一个对自己“好似”怀有恶意的地方工作,心情都会不太好。

    何况这还是在甄氏。那个跟真亿科技沾亲带故,手头有几个跟肖奈同时期的人气小生,是孟逸然孟小姐身后的大靠山,还不知跟那天打群架的人有什么关系的,业内风评奇奇怪怪的甄氏娱乐。更关键的地方在于,甄氏娱乐表面上还端的是一派和平,各大媒体平台都没给抓到什么把柄,但业内都悄悄传说,说这家公司的手段“不一般”。这种种背景,都成为了让肖奈头疼的因素。

    明明是该看自己不顺眼了,却依旧给人一种假假的表演感,态度端的不明,各种项目也挑不出什么错,但就是给肖奈感觉怪怪的,他也不能确定对方想干什么,甚至还要在对方的地盘忍受某些莫名其妙的不顺并录节目,万一发点什么脾气肯定还会被说成是“心高气傲”,却不能直截了当的拒绝这个通告,怪麻烦的。

    今天肖奈会在甄氏录节目,算是一个为作品做的后续宣传,跟他上部戏同剧组的一位男演员是甄氏的艺人,定期来录自家节目,那部电视剧火了之后就邀请了肖奈一起做宣传,没什么特别不能接的,肖奈的经纪人答应的十分爽快。

    照例嘱咐肖奈要多小心一点罢了。总归在哪里都要小心。

 

    整个录节目的过程还是挺顺利的。

    节目结束后,肖奈一点儿都没准备多留,跟节目的工作人员打了招呼,表示了感谢,再跟同组的嘉宾问候几句,就推说自己有事,拒绝了同剧组男演员的聚餐邀请,助理也把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就准备离开。

    并不是出外场,更何况是在人家公司里,跟着肖奈的人也不多,其中就有那天被肖奈一个电话叫过来处理紧急事件的小助理。

    距离那一场打架,已经过去了五天,肖奈脸上仅有的小擦伤在化妆后已经可以不被看出来了。

    然后肖奈在看到从一个拐角冲出来,撞到了一位当红小生的助理的于半珊时,下意识的摸了摸眼角已经不甚明显的擦伤。

    其实肖奈并没有看清两个人是怎么撞到一起的,他从自己的思绪中回神,眼神聚焦到前方摔成一团的两人时,只隐隐约约记得之前好似是有从走廊里冲出来的黑影子,现在一看是于半珊,肖奈赶快上前几步把对方扶了起来。

    肖奈动作顺畅的拽着于半珊胳膊把他捞起来,伸手象征性帮于半珊拍两下屁股上可能有的灰,一边让助理“拿纸来”,一边跟于半珊打招呼。

    “你怎么在这儿?没摔出什么事儿吧?”

    “哎?肖奈?”于半珊被拉起来的时候脑子好像还没转过来弯儿,慢半拍的才认出来肖奈,一双眉眼弯了起来,小脸儿立马变得眉开眼笑的,笑着跟肖奈打招呼。

    “好巧啊。”

    “你今天有什么事吗?”肖奈看于半珊笑的开心,有点无奈又有点轻松,一边继续聊天,一边打量于半珊,想关心一下对方恢复的怎么样了——这种事儿毕竟不方便在别家公司光明正大的讨论。

    于半珊可能今天也是来录节目的,肖奈轻易就可以看出他化了妆,从脸上看不出任何端倪,应当也是好的差不多了。

    “来录节目的?”肖奈问。

    “啊……是的。临时工作。”说到工作,于半珊突然想起来自己刚才似乎撞到个人,转身去看对方情况。

    良好的修养让他下意识的先把道歉的话说出了口:

    “啊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小心,你没事儿把?”

    经由肖奈这么一插进来,就他跟于半珊聊天这三四句的功夫,同样倒在地上的那个小助理也已经站起来了,东西都收拾好了,此时正规规矩矩站在他们家的艺人旁边,听到于半珊的道歉后,看了看艺人的脸色,轻声回了句“没关系。”

    于半珊可能是不知道的,娱乐圈里脾气不太好的艺人着实不少,尤其是因为心思敏感,大多数人红了之后喜欢端架子,私下里耀武扬威。面前这人名叫曹光,和肖奈算个点头之交,互相知道而已。于半珊今天虽说只是撞了他的助理,却因不知对方性格,不知道对方会怎么临场发挥。更有可能,对方见于半珊身边也没跟着人,说不定就把他当普通的工作人员,在别的地方受了气后趁机对别人撒火并不少见——于半珊今天出来工作怎么又没个人跟着?

    肖奈转而注意到了这件事。

    肖奈不清楚曹光的脾气,但他也不怕心思跑偏一会儿。反正他刚才站出来了,就没准备给对方机会把于半珊怎样。

    对面刚积攒起人气的人,肖奈可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这位小姐,你没事吧。”肖奈面带关切的关心了一下那位助理,随即往前半步,站到于半珊旁边,跟对方打招呼。“曹光?你好,我是肖奈。”

    “你好,肖奈。”曹光神色如常,看似并没有什么不满。相比于半珊,他好似对肖奈更感兴趣,表达了“没关系”后跟肖奈多交流了几句,两人愉快的挥手告别。

    送走曹光,肖奈看向于半珊,却发现对方在偷笑。

    肖奈挑眉:“你笑什么?”

    于半珊看肖奈注意到自己,赶快收敛起笑意,一本正经的回答肖奈:“肖奈哥哥,你刚才简直是太有气场了,我看着觉得太帅气了,忍不住从心底为你高兴。”

    “你是夸我还是损我?”肖奈自然知道自己刚才和曹光的交流过程中有一些装腔拿势,是有故意的成分在的。他要是真的对曹光感兴趣,那何必冲上去先扶起于半珊跟他叙旧?也不一定说咖位什么的重要到什么地步,但既然牵扯到势力,娱乐圈里的人还是要学会看脸色的,媒体上天天抓着明星的细微互动不放来分析关系,有些是过度解读,但的确并不全是捕风捉影。

    何况于半珊一看也就是个懂的,对刚才的情形分析的很快啊?肖奈面无表情的想。

    肖奈在圈子里关系特别好的并不多,一则是他踏入演艺界虽然有几年了,但着实也算不得多长,二则他接戏风格多变,不如同期小生一样大多但在偶像剧或正剧里死磕,大家都处于上升势头,共同工作的时间也不长,自然没有新发展出什么特别铁的关系来。更何况跟他肖奈关系好的,数来一看大多数都也是已经熬出头的,有演技有情商有人品,大家之间的关系更像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朋友交情。

    所以今天这种类似“罩着”于半珊的行为,还真是肖奈第一回做。

    肖奈是不在意对方领不领情的,甚至对方注意不到也没关系。反正这多出来的一份照顾,不过是看在家长面子上,和前几天一起打架的情谊罢了。

    但于半珊既然敢偷笑,肖奈突然也就想,也不能自己出力光让他于半珊乐的开心?

    “一起走吧……前几天的事,你告诉你家长了吗?”

    “你告诉肖伯父肖伯母了吗?”于半珊觉得肖奈这个问题问的很不符合他的风格,“反正也没出什么事儿,说了不是平白让他们担心。”

    “那你经纪人知道你和孟家的人扯上关系了吗?”肖奈又问,“而且看你还来录节目,经理人还没跟着,看样子是不知道?”

    “经纪人还没回来,之前的事情也没摸出个底,你就敢再次出现在甄氏娱乐。于半珊你很厉害啊。”

    “要不要把我这里这个助理借你?”

    完了,为什么肖奈这么一问自己有点心虚?于半珊想想,知道自己这样,是有一些危险性在的,那天跟甄氏娱乐(姑且算是)的人打过架的事,经纪人因为还没回国,他的确是不知道的,今天这个通告也就算个临时救场,有人托关系找到他,角色不怎么重要他也就随便来串一串。肖奈有一点说得对,那天的事,能不能把于半珊排除在外还真不好说,对家说的话不能全信,就算当天之前没准备对于半珊做什么,那天之后肯定也会对于半珊进行相应的调查。说不准因为肖奈,也会直接把“关系看似很近”的于半珊直接列入打击对象。

    “曹光是甄氏娱乐最近新捧出来的艺人,你注意点。”

    肖奈最后甩出来这句,于半珊也只好乖乖投降:“好啦,肖奈,今天谢谢你了。以后我会注意的。”

    “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你说你这几天会安安稳稳待在家里。”

    “我——临时工作。”于半珊一时语塞。

    “你这么喜欢工作,我突然觉得你真的很需要我的一个助理。就你见过面的,那天也在车上。”肖奈往后指了一下自己左右方的小助理,依旧是十分正经的语气。

    “肖奈我请你吃饭吧?”于半珊突然语气诚恳。

    肖奈不为所动:“毕竟我家长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埋怨我没有照顾你。你认真考虑一下?”

    于半珊哭笑不得,是故意的吗?肖奈的意思是他会告诉他父母顺便让自己的父母也知道咯?肖伯母肖伯母一定会打电话过来帮肖奈劝说自己的吧。

    “肖奈我请你吃饭吧,我说真的。”

    “不要助理了?”

    “不用了,真的。”

    “真的?”

    “真的。”配上于半珊式星星眼。

    “那好,”肖奈不在意身后助理目瞪口呆的表情,显然对这个结果很满意,“那我等着你请我吃饭。记得挑安全一点的地方。”

    “不要碰到孟小姐的那种?嗨肖奈,不要这么绝情吗。”于半珊突然又恢复了活力,企图反击。

    “那最好也不要碰到曹光和会打架的人。”肖奈神色坦荡,完全不准备对“孟小姐”三个字做出于半珊可能期待的反应。

    “三哥……”肖奈身后的助理突然开口,却被肖奈横了一眼,立马改口:“老板,走吗?车已经在外面等好久了,下午还有通告。”

    “三哥?肖奈,这是什么名字?”于半珊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好奇的问。

    “当初有两个一起创业的兄弟。大家私下里的称呼。”肖奈简单回答道,应了助理一声,这次是真的准备离开了。

    “你要不要一起走?送你一程?”

    “不用不用,”于半珊摆摆手,“我还有东西没拿,我自己走就好了,不耽误你时间。”

    “那好,”肖奈也不多客气,跟于半珊又顺路一起走了一段之后,两人就点点头告别了。肖奈目送于半珊走远,还没回头,就听见身后两个助理又惊喜的说着什么。

    “(。・∀・)ノ゙嗨,(。・∀・)ノ゙嗨,你看,那个是不是甄氏的公子爷甄少祥?听说他最近刚从国外回来了,是他吗是他吗?”

    “是吧是吧?啊他好帅啊!还是个富二代,看起来也文质彬彬的。”

    肖奈回头,看到一个穿西装的男人正从不远处路过。甄少祥他是知道的,却也是第一次见,毕竟对方可是甄氏的公子爷,孟逸然的表哥,而且听说甄少祥对家族里的企业,还是真亿科技接触比较多,肖奈以前是干过这一行的,不可能没听说过他的名字。

    听说最近刚从国外归来。

    但这都不太重要。肖奈想着,可别再碰到孟逸然了,他接起手中的电话,叫上身后的助理快步走开。

  “喂,肖奈。”手机里传来郝眉欢快的声音:“这里收到一个好剧本,给你发到邮箱里了,你赶快找时间看看?”

----------------------------------------------------------------------------

“三哥”这个称呼的话……是助理们用的。

来源是郝眉和KO叫肖奈“老三”,恩……就是这样,他们三个是一伙的。

以后要把于半珊也坑过来,才完美呀~所以既然肖奈的经纪人是郝眉,半珊儿的经纪人应该也可以知道是谁了?

曹光和甄少祥,还有已经出现的孟逸然,真亿科技

恩……以后慢慢把微微和二喜都放出来。还有致一科技。

或者三哥大家觉得不太合适的话?也可以给我建议一下,用别的什么?毕竟我也是想不到肖奈工作室的人怎么称呼肖奈,才用“老三”衍生了一个。

叫肖哥?(其实老板是郝眉。)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