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一见钟情9

娱乐圈半au

肖于相遇,吃饭,打架,公司录节目遇见。

介绍了很多背景,基本上介绍完了,接下来就正常了,会围绕着肖于二人的互动写的。

----------------------------------------------------------------------------

    于半珊回休息室拿了自己的随身包后,七拐八拐上了楼,推开了门牌上写着“总经理办公室”的门。

    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于半珊歪头想了想,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觉得还早,就在办公桌对面的沙发坐下,安安静静的看手机,是在等着什么人的样子。

    于半珊等了没几分钟,甄少祥终于推门进来了,兴冲冲地对着沙发上的人打招呼:“半珊!”

    于半珊看到对方笑的灿烂,心情不自觉的也跟着变好,笑着跟对方挥了挥手,环顾四周,忍不住接着调侃甄少祥:“呦,甄大少这办公室不错呀,金碧辉煌,看来你回国混也的确很有前途。”

    毕竟是在国外的同学,两个都刚回国没多久,此时的会面反而激起了两人对前几年的共同回忆,画面倒有一些温馨。甄少祥也是刚到甄氏娱乐上班几天,平时待客都是秘书做的,此时他正手忙脚乱的在柜子里翻找茶杯,一边还要留心顾着跟于半珊聊天,颇有些手忙脚乱。

    “没有你想的那么厉害,我现在坐在这个位置,拿的权利还是虚的。一切还得慢慢学。你呢,回来后感觉怎么样?”

    “还行吧。”于半珊说,“挺有意思的。过过看看吧。”

    “刚才在洗手间遇见,我让你先回我办公室等我,怎么我出来的时候看到你和几个人……”甄少祥回想起刚才的情景,自己今天按着老爸的学习任务,跟着听了一个无聊的总结会议。没想到会议结束后他在那一层的洗手间遇到了于半珊,可谓是意外之喜。

    “没什么大事儿。”

    翻找了半天柜子的甄少祥叹了口气,最后从下层抽屉拿出来一个陶瓷杯放在桌上。“半珊你又不跟我说实话。”

    “哪儿有什么实话不实话的,真没什么。”于半珊哭笑不得,觉得甄少祥怕是又想多了。一抬眼却被一只画着狐狸的可爱陶瓷杯戳到眼前。

    “半珊你就用这个吧。我找不到一次性杯子,可能是在秘书那里。左右你也会常来,备个这样的也合适。”甄少祥把这个杯子展示给于半珊后,径直拿去就接水。饶是于半珊在他背后喊了几句“不用”,也就觉得随甄少祥去好了,看着热水入杯好笑的摇了摇头又坐回到沙发上。

    甄少祥端着一满杯温水回来,直接就坐在沙发上于半珊的旁边,一边把水递给于半珊一边说:“我知道你不喜欢麻烦我。但是你明知道,我本来更喜欢去家族里的科技公司的,爸爸让我来娱乐公司挂名就算了,我会认真的学习,还不是因为觉得在这里可以帮到你。”

    于半珊盯着手里的水杯,像是在思考什么,慢慢答了句:“你不用这样的。”

    “没事儿,我喜欢啊。”甄少祥一秒也不迟疑,却发现于半珊依旧在盯着杯子里的水发呆,突觉这气氛可能被自己弄的有点尴尬,他又急急忙忙说到:“哎呀不说这些,说了不再提的。半珊你也别多想,我的意思就是,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你尽管提。”

    于半珊其实还真没多想,在国外时两人就该说清的都说清了,说要当好朋友,对于多年同学的两人来说,与半珊觉得一点困难也没有。就是觉得甄少祥这个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富二代还蛮好玩的,他好笑的把杯子又递还给甄少祥,伸手指了指杯子里的水,说:“那去把这个倒掉重接吧。”

    “欸?为什么?”甄大少一点不解,“是要再热一点还是凉一点吗?”

    “你新杯子拿出来就直接喝水用啊!我看你直接拿出来的怕是连包装都没有,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杯子,在你办公室落了多少灰,先洗洗再用啊我的甄少爷。我都觉得我看见灰了!”

 

    把甄少祥新接的一杯水喝完后于半珊就提出来要先走了,摇摇手机跟甄少祥说丘永侯快要回来,自己帮他去看看他的房子。

    于半珊走后,甄少祥把杯子规规矩矩在自己办公桌上摆好,然后从柜子里拿出了印有兔子的另一个,摇摇头也摆上了桌。于半珊怎么知道,这杯子是甄少祥买回来一对准备送他的,被拆开后日日都让秘书清洗过,就等着他来用了,自然是不会有灰的。

 


    这边肖奈已经来到了郝眉的工作室里。

   KO从套间的小厨房里又端出来一份水果沙拉,跟肖奈打个招呼然后继续去做饭去。

    郝眉正扒拉着手机,划拉几下调出来一份文件,递给肖奈看。

    “剧本你看过了吗?”这是其他方面的详细信息。

    肖奈按按眉头:“在车上大概看了。只能说还不错,应该会火,但不是会有过硬的口碑的那种。”

    郝眉摆摆手,很坦然:“恩,差不多。那么说只是为了确保你赶快过来找我。”


    郝眉是肖奈从大学时间就相熟的好朋友,两人现在一起在娱乐圈演戏,只不过刚毕业的那几年,肖奈在科技公司做过一段,那个时候郝眉却已经开始接触娱乐圈的事情,积累了一些人脉资源。肖奈入行后,郝眉则是已经动了当老板的念头,对行政更感兴趣,家里也有钱。现在他多是开着工作室管事儿,偶尔演一两部剧。

   KO则是电脑高手,早就开始自己赚钱。大学遇到郝眉后两个人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然后和肖奈一起做科技创业,现在七八年过去了,致一科技已然站位脚跟,跟真亿科技旗鼓相当。有KO强大的资金支持,郝眉在娱乐圈大部分时间也是没在怕的。


    肖奈挑眉:“我既然在车上看了剧本,那当然是已经猜到了。”

    听到此处,郝眉才有些心虚,但转念想到什么,又立马变得理直气壮:“还不是你,又给大家增加工作量。你当前几天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哇?”

    郝眉一张娃娃脸气的鼓鼓的,转身从桌子上拿过一个信封,一同递给肖奈,自己去吃摆在旁边的水果沙拉,看架势是一点都不准备分给肖奈。

    肖奈也不在意,为了平复心境先自己去倒了杯水。然后拐到厨房去告诉KO,不用准备自己的分量。

    他当然知道信封里是什么,不过是那天晚上跟于半珊一起遇到混混时的照片。新闻社拟好的标题,或许就是“人气偶像肖奈疑似和混混有所关系”之类。

    纵使他做好了心理准备,几个转身间已经凝神思考了多种解决途径和后果,却还是在打开信封拿出照片后愣住了。

    散落在桌子上的,明明是一叠他和孟逸然在饭店门口相对而立的照片。

    郝眉吃水果沙拉吃的满足,心情也好了不少,凑过来一张张拿着照片仔细看,问肖奈:“你这是怎么,真的有情况了?这个女生看起来可不是圈里的啊。”

    “没有”。肖奈冷着脸回答,但脸色其实还是好了不少。绯闻总归是最容易处理的事情。

    “你说没有?就算是我信怕是这姑娘也不信。”郝眉把一张角度完美的照片放到肖奈面前,伸手点了点正脸示镜的孟逸然。女孩子一脸温柔,微微低着头又眼角上挑着看肖奈,欲说还休,十足少女情态。

    肖奈的正面照自然也是有的。此组照片高清,距离适中,光线漂亮。只要发布,肖奈绝对不会被人认错。

    “别乱打趣。”肖奈正经,“照片哪里来的?她是甄氏娱乐的大小姐,孟逸然。”

    郝眉听到这个消息着实吃了一惊:“我去。甄氏娱乐啊!难道这次是他们要整你?我让KO粗略查过,照片来源只是一家正常的娱乐公司。”

    “应该不会。”肖奈冷静分析:“虽然他们最近是在打击我的资源,但没必要用上公司家里的人。孟逸然应该查不出来什么不干净的背景,这样做不如制造别的与女明星的意外有效率。何况,照片既然寄了过来,给钱基本上就能压。也达不到他们的目的。”

    “说得对。”对于娱乐圈之间的关系网,郝眉多少比肖奈更了解一点,“而且听说甄氏娱乐,是真亿科技的甄总注资给自己妹妹开的,近几年崛起的很快。这位孟逸然怕就是传说中的甄氏千金了。董事长应该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卷入这种事情中。如果要拼,致一科技和真亿科技还不定谁输谁赢。”

    肖奈点头,伸手把面前的照片往郝眉处推了推,继续说:“况且,这边还有个人。这样的照片放出去,也激不起什么大水花,很好澄清。”

    照片里当然还有第三人。于半珊当时就站在肖奈旁边,怕是这张照片截得够大,于半珊又靠边,在从肖奈背后排到的这张照片里又只露了半个背影,才容易被人忽略。如果拿照到肖奈正脸的那几张照片,就更容易发现一点。

    郝眉拿过照片仔细看看,果真不错。内心愈发轻松。

    但肖奈想了想,把那天之后送于半珊回家,路上又发生的事儿,一次性都告诉了郝眉。

    于是郝眉开始皱着一张小脸叹气了。


    于半珊显然成为了关键人物,在两件事件中都是。但从肖奈的叙述,似乎对他印象不错,但郝眉又不敢托大,前思后想,还是要肖奈一定去探探对方的口风,催促着肖奈大电话约于半珊出来吃饭。

    郝眉早就做好了跟肖奈磨的准备,甚至准备把KO从厨房叫出来一起帮自己,没想到肖奈答应的特别爽快。拿起手机播出电话,三两句就跟对方说定了。看的郝眉一愣一愣的。


    “他欠我顿饭。”肖奈简单解释。

    “肖奈你这表情有点不对,于半珊是不是惹了你了?”郝眉猜测。

    肖奈不理郝眉的间歇性抽风,已经开了前门叫助理进来收拾东西。

    郝眉看肖奈不理自己,拽住对方的小助理锲而不舍的问:“你们老板是不是最近有点奇怪?他是不是跟一个叫于半珊的闹矛盾了?”

    小助理懵懵的:“啊?”

    还是肖奈先回过头来,问:“你怎么就觉得……是我刚才表现的很不高兴吗?”

    郝眉拨浪鼓式摇头:“不是不是。你就是有点太开心了。你刚才挂电话后笑的那么诡异,我总觉得你要用美男计整他。”

    肖奈闻言,对着郝眉回忆了一下自己刚才的表情,缓慢的又笑了一个,郝眉被他的眼神吓得抖了一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在吓自己。

    小助理默默:您能从我们三哥的笑中看出诡异,怕也是滤镜太厚,明明那么帅。

  “别以为你对KO用过美男计,就看谁都那么想。”肖奈招呼助理准备走了。

    小助理突然福至心灵:“郝眉哥我想起来了!我也觉得三哥对那个于半珊特奇怪,帮他上药,说要去他家,还说要把我送给人家当助理!”

    郝眉一听兴奋了:“说!肖奈!你为什么要把我配给你的这个助理送给人家?是不是准备远程操控你的助理对人家下手?”

    肖奈斜了一眼自己的助理。“就是因为他从你这里出来,跟你一样不靠谱。你这么一提醒,放心,我不会准备再送了。送给人家不知道是祸害人家还是祸害我们工作室的形象。”

    郝眉被肖奈说的目瞪口呆。小助理抱着公文包宽面条泪。今天老板技能发动太凛冽,招架不住招架不住。

    肖奈心情似乎很好,接着说:“不过你算猜对了一半。至于是哪一半,无可奉告。”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