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一见钟情16

娱乐圈半au

这一章算是难得的,跟“肖于”“娱乐圈”都,关系比较大。吧。

-------------------------------------------------------------------------------------

    那天晚上,肖奈和郝眉一起先把于半珊送回了家。一路无话,饶是平时冷静机智如肖奈,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后来看于半珊默默的不说话,更不敢贸然提起。于半珊显然是今晚情绪因此有些波动,肖奈不敢轻易开口,劝说宽慰的话语总是脑内过了几遍,仍觉不合适。

    肖奈坐在车里目送于半珊单薄的背影上楼,直到房间里的灯亮起。

    一路的车程,肖奈其实心中早已有了决定,虽然不知道于半珊有多在意这个角色,但自己既然知道了这件事,就绝不会置之不理。

    丘永侯也联系到了,四人之前合议,认为他先去处理车的问题,再直接去到于半珊的住处最为合适,此时应该正在赶来的路上。肖奈最后看了眼于半珊的窗口,关上车窗示意郝眉可以走了。

    “有啥想说的?”

     车里只剩他们两个,郝眉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问肖奈。

   “那个人不行。”

   “你也觉得不行?”

   “于半珊很适合这个角色,我可以跟导演推荐一下。”肖奈沉静的表述自己的想法。一旁的郝眉立马懂了,笑嘻嘻的说他也这么觉得,而且,他眉哥还可以帮着再添一把火。

 

    等丘永侯处理好了那辆车,再赶到于半珊家里的时候,于半珊已经洗过澡准备睡了。

    丘永侯已经从郝眉处得知了今晚的经过,少不得此时跟于半珊再商量商量这个角色的问题:

“半珊你,《微微一笑》想演吗?这事儿其实不难办。”丘永侯之所以没把这件事及时跟于半珊说,一是因为他觉得这个机会并不十分的重要,二是这件事的确还有商量的余地。

“明天再说吧。我先去睡了,困死了。你自己招呼自己吧。”

“也成。”丘永侯看着于半珊也不是多关心这件事的样子,明天商量也不晚。今晚没出车祸就是幸运,不如先睡个好觉。

    其实于半珊哪里是不关心。他在这两三个小时里一直在说服自己,不要这个角色也没什么。丘永侯对这件事的看法没错,他于半珊本来也应该是这样想的,他自己也知道。

    所以于半珊一直不理解自己心里的放不下,不甘心是因为什么。直到他打开家门,看着宽敞明亮,空无一人的房间时,才突然明白。

    因为就在此刻,他突然感觉到,他终于说服了自己,这个角色,演不成就不演了。

    在接受这个结果的同时,于半珊恍然认识到了另一个事实,而在认识到这个事实后,什么角色被截胡的事情,就更不算重要,他无暇再分精力思考。

    这个事实就是,他之前在车里一直放不下这个角色,不过是因为,一抬眼就能看见肖奈罢了。


    一抬眼就能看见肖奈,那个在剧中饰演一笑奈何的人,那个在剧里第一反应牺牲自己保护朋友的大神,那个愚公搬山在剧里以身相许的人,他就跟于半珊处在同一辆车里,坐在于半珊身边,听的到他微不可闻的缓慢吐息,余光里全是他的轮廓,尽管车外光影斑驳,肖奈的侧脸就算隐没在黑暗里,仍然好看的让于半珊心动。

    视线尽头是肖奈搭在膝头的白净手指,于半珊就一直看着那弯出好看弧度的指节按节奏敲击,然后不管怎么劝说自己,都无法再对“不能一起演戏”这件事释怀。

    离开了肖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房子,那个平时的于半珊突然回来了,他找回了他“本应该”有的理智与聪明,所以一瞬间接受事实,也一瞬间发现了另一个事实。

    他该不会是,喜欢肖奈吧。

    这个念头有毒。于半珊越分析,就越回忆,然后掉在纷乱的思绪里出不来,想听音乐环节,发现列表里“播放最多”全然是肖奈的音频合集,于是愈发头疼。

    在黑暗里,于半珊把手搭上眼睛,叹了口气,他慢慢阖眼,脑海中浮现起初见肖奈时,他穿着妥帖的白衬衫,他那见自己进门后的一低头一皱眉,现在想来,竟然都在记忆中如此清晰。

 

    于半珊一觉睡得久,其他人可还有好多事情要做。

    于半珊前一天身体乏,精神也乏,第二天竟失了往常的生物钟,不知一觉睡到了几时几分,直到被客厅里的说话声吵醒。

    他眯着眼适应了一下窗外的光线,有些无奈的冲客厅喊了一声:

    “丘永侯!你在跟谁说话啊?”

    喊完这句话后,于半珊反而觉得不对劲了,这大早上的,丘永侯也不太可能带工作伙伴来自己家啊。他赶忙换好衣服,随手抓了抓了头发就拉开了门。朝丘永侯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

    “呦,半珊,起来了!”先映入眼帘的,是座位对着走廊,最先发现于半珊的郝眉。他热情地打了招呼。果不其然,视线往旁边一转,于半珊就看见了肖奈。而丘永侯就坐在他俩对面,此时站起身来转身看向于半珊。

    “哎这时间,按你的习惯应该没吵到你吧?”

    “没有,没事。”于半珊轻微的摇了摇头,还是有点不敢看向肖奈,转而问坐在他身边的郝眉:“你们怎么来了?”又稍微思考了一下,“昨晚还有什么事儿吗?”

    郝眉正摆了摆手,肖奈就自然的接上了话:“那边给你带的有饭。我们这么早过来还怕打扰了你。”

    于半珊习惯性地在肖奈说话时去看他,待对上目光之后才僵住了身子,昨晚才觉得自己怕是喜欢肖奈,今天面对跟肖奈有关的一切,都觉得格外的不对劲儿。一天前还做的自自然然的动作,此时只让于半珊充满了不好意思,跟肖奈对视了不到一秒便匆匆转开。

    “我去洗漱了。”

转开后还在想,妈呀,肖奈的眼睛微微上挑时真好看。

    突然惊觉又嫌弃自己,这样下去怕是没救了。人家肖奈对自己应该是没丁点儿那方面的意思。越想越有些伤感,于半珊颇有些落寞的刷着牙。

    丘永侯笑的一派天然,对对面的两人说:“都快十点了,半珊平时的作息,早就该起了,吵不到他的吵不到的,没事儿,信我。”

    “你经常在他家过夜?”肖奈若有所思。

    “这里吗?没有没有。”丘永侯摇摇头。三人刚才也讨论的差不多了,现在所幸休息一会儿,就等于半珊这个主人公再次现身了。

    毫无疑问他们仨讨论的是有关《微微一笑》的事情。

    “《微微一笑》?愚公搬山?”吃完早饭的于半珊一脸懵的在三人中坐下,挨着丘永侯,对面着郝眉,对角线是肖奈。

    “对。这事儿昨天晚上不是要跟你讨论吗,没想到肖奈人家俩今天早上就去给你解决了!猴哥我都佩服。”

    “这角色本来就是半珊你的。咱不拿背景压人,可也不能让人看低了。”郝眉补充。

    “对啊半珊,我后来也想想,就这样轻易开了先例也不好,以后麻烦事儿会越来越多,这次算我丘永侯没考虑周全,所以还是得谢谢美人和老三~”

    “丘永侯你怎么叫我呢!!!”

    “停停停。”看两人突然斗嘴,于半珊急忙喊停——“什么意思?角色拿回来了?”

    “对啊!今天上午就谈妥了!人老三——肖奈,一个电话打给了导演,推荐了你。Xx奖的最佳男配角啊!实力的影帝候选人,那建议导演有不听的?”丘永侯兴致勃勃的说。

    “这,这么简单?不是一般都是牵扯资本的事儿吗?”于半珊还没太接受这个事实。

    “那小演员不还走着关系户吗,副导演人情这一关得过了。肖奈肯定抵得过他那个远方亲戚了。资本的事,问你眉哥咯。”

    郝眉得意的一笑:“谁还不是个资本家啊。《微微一笑》这剧,要不是我之前就听说跟你有关这事儿,怕是现在官博早就开始活动了。”

    “制片方拖了他们资金,把整个项目的进程压下来了。我早就做好准备了,丘永侯说考虑考虑,我就帮忙多给你们点时间考虑啊。”

    “致一科技,半珊,致一科技听说过吗?”肖奈看着于半珊惊讶的表情觉得可爱,也出言解释:“致一是这次的联合出品方之一,也是项目背后的金主。而致一科技,是KO的公司。”

    郝眉补充:“肖奈你明明也有股份——啊,不过这次致一投资,一开始肖奈不知道罢了。”

    几个人一通解释,中间还穿插着郝眉模仿那个副导演在知道了郝眉和致一的关系,于半珊和肖奈的关系后的惊慌无措,那追悔莫及的样子,说起来要多爽有多爽。丘永侯忍不住也感慨,万恶的资本家啊,真是万恶的资本家~

    于半珊听懂了前因后果,跟着大家一块笑了起来,是真心的感激于郝眉和肖奈的所作所为。

    “哎,就我这点小事儿,让你们俩一大早的工作。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于半珊双手合十,弯起了一双眼睛,诚恳的道谢。

    郝眉突然娇羞:“半珊你别,我有KO了,欸,怕是辜负了你一番好意。你去找肖奈以身相许就好了。他正好缺个做饭的——对,我家KO做饭可好吃了~肯定比你好,所以我不收你嘿嘿嘿。”

    本来是寻常的插科打诨,可于半珊昨晚刚发现了自己不一样的心思,此刻听起这些话来,就后悔于自己之前的口不择言,突然红了耳尖,不知道接些什么话,又怕自己异常的太明显,只得赶快说了一句:“那肖奈肯定也是不要我的。”

    “你都这么说了,还被郝眉拒绝了,我怎么还会辜负你一番心意呢。”肖奈似是很满意这个话题,张口就接了于半珊的话,于半珊忍不住抬头去看,正撞进肖奈眼里,看见他挑了挑眉,然后接着说道:

    “我正缺个做饭的。半珊这样的,就很好。”

     于半珊刷的耳根子红了一片。肖奈这玩笑话,也太犯规了。

--------------------------------------------------------------------------------

真的很神奇,码着码着就这样了。……唔,本来我是真的没考虑好于半珊怎么意识到的,(肖奈那方面我是早就考虑好了)突然就,感觉啊,于半珊应该这么想了。

码文真的很神奇。

哦对了,预告……我可能?会用这个号发,短篇,胡熊,额,胡一天x熊梓淇cp,额,……反正我艿芋也准备码那么多到现在也没码。但是如果发胡熊cp的,一定会跟一篇肖于的更新,以示我没忘记主业,可能是连载可能是短篇。胡熊只是有突然脑洞而已……

算了,其实我就是怕掉粉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