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非典型金主要搞选秀小明星(上)

金主文,我也不知道典不典型

伪练习生肖奈x小金主于半珊。这一篇肖奈还在“伪”中

我写的情节真的是很拖拉啦,每次写完都觉得不太好,会不会写的不够清楚什么的。。欸,努力努力。

半珊其实家里家大业大哦。虽然职称是总经理,但只是试手的岗位罢了,反正以后是要继承家业的人呢。托腮)

----------------------------------------------------------------------------

 

于半珊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要继承家业而如此庆幸过。

 

他在路过公司里某间剪辑师的工作室的时候,被电脑里的一个男孩一击即中,他停在窗户边看了几秒,然后就捂着心口冲了进去。

 

于半珊故作镇定的装作视察工作,走到那位剪辑师旁边,找了个理由让他把工作视频重放一遍。随后于公子表示自己对这个节目很感兴趣,并且希望成片和相关资料可以在今天中午下班前出现在办公桌上。这位被“突然临幸”的员工诚惶诚恐地送走了他们上任不久的于小总经理,一点儿没注意到他的上司在一分钟前搭在他的椅背上的手指因为紧张而抖个不停。

 

十分钟后。

于半珊的总经理办公桌上已经整整齐齐放好了那段影片所牵扯到的相关资料。于半珊翻了翻,很快从项目的参与人员名单里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那个人叫肖奈。

从其余的资料可以看出,肖奈参加的是由于半珊本家产业旗下的娱乐公司全新设计的一档选秀节目,正是他正在实习的这家公司负责推出的新项目。这档节目在网络上造势已久,旨在打造国内顶级的唱、跳、作俱佳的偶像团体,要在导师评价下全A的学员中选取这三个单项观众投票的前几名,组成偶像组合出道。

一个星期后才正式开播,于半珊今天看到的,是尚未完全成片的视频素材。

 

于是于小公子变得很忙。

 

比赛刚进行到第一次测评的时候。

于小公子找到新晋练习生肖奈,话说的又委婉的又迟疑:“肖奈,那个,你需不需要……有人帮你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前进一步呢?”

“请问你是?”

“我叫于半珊,是有能力帮助你的人。”

肖奈短暂的思索了一下,立马就明白了来人贵重的身份。

“你姓于,那应该是我可以想到的那个‘于’了?”他看于半珊点了点头,于是了然,发问:“所以这是在威胁我吗?如果我不答应,是不是节目里就会给我难堪?”

于半珊受到了惊吓。

于半珊条件反射的否定了肖奈的这个说法然后落荒而逃,小公子觉得自己好冤,明明是好心,明明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就好似已经被冠上了“万恶资本家”的名头呢。

 

比赛进行到第一次淘汰的时候的于半珊已经略微心急:

“肖奈,其他公司的练习生都有自己的门路,你这样很危险的啊……你要是再不松口的话,连正片中正常的出镜率都不能保证了哎!”

依旧被拒绝了。

肖奈依然不点头寻求帮助,于半珊终是怕伤了肖奈自尊,只得坐在办公室里长吁短叹茶饭不思的继续想办法。

一天后于半珊挂着两个黑眼圈重新又出现在肖奈的视野里,让肖奈觉得有点不知所以。看到那人全程跟在导演旁边揉着眼睛盯着节目进程,在录制结束后又眼巴巴的望向自己,眼眶红了一圈,肖奈有些哭笑不得。

“你就这么不相信我的实力吗?”

肖练习生有些无奈,这位投资方的衣食无忧前途不愁的小少爷,怎么看起来比自己这个天天通宵的练习生看起来更像熬夜练习了好几天,并且需要安慰呢?

 

 

再往后,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唯一的长假期,于半珊在肖奈帝都的家的小区中截住了他,

“肖奈,这一次你真的很危险了,已经走到这里了,走的人已经超过一半了,你离你的梦想已经那么近,就真的不再好好考虑一下吗?”他情急之下拽住了肖奈的手腕,冬末春初的空气干燥,两人都没意识到在皮肤交叠处泛起了超常的温度。

于半珊一字一句的认真说道:“肖奈,我想帮你。”

但他在目光落点处只看到肖奈表情淡淡的略低着头,像是对自己的话不甚在意的模样,他突然就没了信心,胸中也少了继续劝说的底气,张口几次却一个字也再说不出来。

肖奈的视线从两人交叠的手腕移开,抬头就看到对方欲言又止又紧皱眉头的样子,心里暗暗给了二字评价:

“傻样。”

语气却不由自主的温柔了两分:

“谢谢,但真的不用了。”

可能他于半珊不能理解,但肖奈对出道的确没那么急不可耐,即使这次因为各家公司的资本运作而没能获得自己应有的成绩,他也并不觉得可惜,总之都是经历,所以也从没考虑过利用于半珊的权利来哪怕仅是保护自己在比赛中应有的一切。

 

可这些显然不是他现在可以解释给于半珊听的事情。

 

 

比赛结果跟于半珊所料分毫不差,因为资本运作,肖奈作为毫无背景且是首秀的练习生,镜头被削减的几近至零,就算选手本人有着逆天的颜值,绝对的实力,也敌不过一期开始就毫无镜头的恶意,人气一直不高不低。没有得到于半珊特别关照的节目组显然听从上头的旨意,把肖奈当做的重点防爆对象,导师甚至给出过B的评级。结局就是,肖奈在决赛前最后一轮因为“失误掉到b级”离开了。

 

肖奈觉得有些遗憾,是辜负了粉丝们的投票,早知道他答应于半珊的帮忙,至少可以不被换票,成全粉丝的一片心意。

 

不过此行到也不是全然没有收获。

肖奈从不做无功而返的事,即使是表面上看起来的,也不行。

 

录制结束后,跟兄弟们告别的时候,肖奈内心已经完全平静了下来,他看得懂导师脸上的歉意,室友面上的不忿,在跟室友拥抱告别时,越过室友的肩膀,他看到了不远处的于半珊,微咬着嘴唇,一副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脑海中突然闪过这一个多月来于半珊在他面前露出过的各种表情,肖奈心情大好,做了个决定。

对选秀结局早有预感的肖奈本来就没有打算哭,因为一切对他来说并不是结束。而从这一瞬间起,他已经确定了自己新的开始。

于半珊递过来的纸巾虽然没有用,肖奈还是笑着收下了。

 

 

这边录制刚结束,肖奈还没搬出训练营的宿舍呢,发小丘永侯的电话就打过来了,电话内容说不好到底是嘲笑还是慰问。

“玩够了不老三?是不是要回来了?”

肖奈停下手中收拾了一半的行李,拿起手机走到走廊里,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没有摄像机的地方。

“现在还不会回去。”

“不回来?不回来你干什么啊?你不是没出道吗?”完了噢,一个嘴快,竟然戳到了肖奈完美的人生中难得的失意之处,会不会被报复呢?丘永侯感到痛并快乐着。

丘永侯不会知道的是,肖奈听到这里,反而笑了笑,他回忆起了刚做出不久的决定,回答的十分肯定:

“我会出道的。”

肖奈顿了顿,接着说:“你并不需要为我担心或者遗憾,此行收获颇丰。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

说完就挂了电话。丘永侯拿着黑掉的手机不明不白,总觉得没什么好事儿。

 

肖奈第二天就搬回了自己的临时公寓。

 

如他所料,于小公子正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挣扎。

于小公子纠结了四五天,毕竟这是一件……恩……关系到自己和肖奈的终身大事。之前节目录制期间是有美色诱惑加残酷赛制导致脑袋持续发热,但他于半珊本人其实并不是那么主动的人,如今再次做出决定自然是要什么都考虑到。

除了给自己加油打气,还要考虑他能给肖奈什么,要给肖奈什么,以后怎么办……

小公子觉得头好痛啊,面前的策划已经改了三稿了。

 

四五天这个时间有点久,这点肖奈没料到。

 

第六天的早上,肖奈一脸冰霜的在镜子面前打好领带,有点头疼的想之前那个看起来很勇敢行动力很强在自己生活中出镜率很高的于半珊怎么这么久都没动静,难道他估计错了?

估计错了也没关系。肖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实在不行,这次由自己主动发起进攻也是没问题的。他的认真思考刚起了个头,就被敲门声打断了

 

打开门,门外正是肖奈这几天满脑子都在想甚至刚才也正在想的于半珊。

肖奈的表情一松,内心发出了“终于了”的感慨。

当然是不能让于半珊听到的。

显然是仔细打扮过的于半珊仿佛依旧是之前的样子,理直气壮再加点不好意思的来给肖奈提供帮助,一双眼睛眨啊眨的,捏着文件的手指节都用力的泛白。

 

“肖奈?”于半珊抿了抿嘴,说出了自己的决定:“这次你要是同意的话,就可以签了这份合约,交换条件是要搬到我那里去住。”

在参加大山厂选秀的这段时间,肖奈对这个声音早已熟的不能再熟,此时再度听到这个声音,他心念一动,忍不住偷偷牵动了嘴角。

肖奈转过头,他毫不掩饰的直视仿佛给了于半珊莫大的鼓励,于半珊抬起手来,把一份合约递到肖奈身前。

“这是专门为你拟的经纪约,你不如先看看再做决定。”

肖奈真的接过合约看了起来,耳边于半珊的声音依旧在继续。“你这次选秀失败了没关系,我一定会送你出道的,你不是一直都非常希望实现唱歌跳舞的梦想吗?不止是出道,歌神,还是影帝?我相信以我的公司手中的资源,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把你推倒那个位置上。而且你本身能力就是非常强的,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一个月内你就可以成为热搜榜第一的新人。但我……但我也不是那种乱发善心的滥好人。搬到我那里去的意思,你懂吗?虽然这样做是有点委屈了你……”

肖奈听到这里一挑眉,问道:“恩?是总经理你想要包养我,你还觉得,委屈了我?”

于半珊被这突如其来的发言惊得呛住了一下,咽了咽口水接着说道:“那,那自然,也不是太委屈你。毕竟我……条件还不错。而且这合约也给你了很大的自主权了。最重要的是,我也没有强买强卖啊,我都……问过你好多次了。”说到后面还有点小委屈。

“你委屈什么。”肖奈翻完了合同,刚好听到于半珊最后这句,没忍住笑了笑。

 

“合约不错。”肖奈合上最后一页,这份合约里的各项条款对于一个新人来说的确十分友好且大方,看得出来是花了心思。

“我接受。”

于半珊吓了一跳。他本来还准备了更多强势一点的说法,却没想到肖奈答应的这么爽快。所以他这算是……成功包养了肖奈吗?

“所以我们这算是……在,额,一起了?”于半珊问道一半,换了一个委婉的说法。却在脱口而出后觉得意味更怪了。

“恩,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金主了。”

肖奈笑了笑:“以后的日子,请多多指教。于半珊。”

 

得到了肯定后的于半珊即使坐在肖奈家的沙发上,喝着肖奈泡的茶,却还是有点不敢相信,他思索了一会儿,准备开始认真履行自己作为金主的职责,以打破沉默的僵局。

“所以你有什么要求吗现在?”比如说房子呀车子呀通告呀电影呀。于半珊在心里默默盘算。

“要求倒真的有一个。”肖奈若有所思的移开盯着于半珊侧脸半晌的目光,上下扫视了一边于半珊的着装。

“你说。”于半珊激动的坐起身来,做好了聆听的准备。

“你,”肖奈指了指于半珊的衣服,“明天来接我搬家的时候就不用再穿西装了,以前每次见面都着装那么正式,以后身份不一样了,自然一点就好。”

身,身份不一样了?虽然知道肖奈指的是什么,于半珊还是稍微红了脸,心脏狂跳不止。

笑起来的肖奈真的太好看了,和他当初隔着玻璃看到的美好少年一样,丝毫未变。

当然,让他心动的程度也是。

 

怎么办,虽然以这种不太正常的手段跟肖奈确立了关系,但好像已经开始期待同居生活了呢。

 

-----------------------------------------------------------------------------

题目又是不知道怎么取瞎取系列。

没想到虽然是(上),但是看起来也挺可以独立成篇。如果有下,或者中的话,大概就是写一下同居日常,最后肖奈揭开自己其实也是…………的身份!

如果很久都码不出来后续我就会偷偷把(上)改掉,改成(初始篇)什么的……

好久没回来了,给大家鞠个躬。还在的人谢谢你们~

评论(1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