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一见钟情19

娱乐圈au

这个连载的风格,我觉得好像变活泼了。

半珊的行为逐渐明朗,那么带给肖奈的日积月累影响呢?

----------------------------------------------------------------------------

 

丘永侯无奈的问相谈甚欢的郝于二人。

“于半珊你就承认吧,你是不是喜欢肖奈。”

 郝眉倒是先楞了一下。

 

于半珊停下和郝眉的打闹,郑重的看向丘永侯,他倒是一秒都没有犹豫,平静的回答。

“是。”

丘永侯叹了口气:“你怎么承认的这么轻易呢。”

看着丘永侯的反应,于半珊终于放下心来,松开了紧握的拳头。

“我还担心你……”

“我当然有理由反对。”丘永侯打断于半珊的话。

“???”

“你说,”丘永侯深吸一口气,“休息还是肖奈?”

“肖奈。”

“工作还是肖奈?”

“肖奈。”于半珊顿了一顿,“但是工作和休息放在一起我会选工作的。”

“就算你这么说……”

“没事儿猴子你不用太关心我的。”于半珊一脸真挚,作为于半珊的事业粉丘永侯感动的都快流泪了。

“反正肖奈会关心我的。”于半珊大力拍了拍丘永侯的肩膀,企图让他宽心,“虽然我休息的大多数时间都在肖奈那儿,但是我也会在他的床上他的车上他的椅子上盖着他的衣服或者盖着他的毯子愉快的休息的。”

丘永侯被严重shock了五秒,然后想想也的确是这么个儿理,他拽拽郝眉,

“哎,我家这个真的还是暗恋?”

“应该是的。反正他自己是这么说的。”郝眉乐呵呵的盯着又去收拾东西的于半珊的背影,看着他叠起一件白衬衫,突然又想起来什么,“其实上次愚公跟我摊牌之后,他刚离开,肖奈就过来了……现在想想,并不能确定肖奈到底有没有听到什么。”

“愚公知道吗?”

“等他把这次节目上完了再告诉他吧。”郝眉挠挠头,“我刚刚才想起来,毕竟他俩上节目要睡一块儿,我怕于半珊突然知道这件事后表现的太不自然。”

 

 

 

第二天,某节目录制现场。

 

肖奈一把拉过刚从节目组专车里下来的于半珊,向大家介绍:“今天晚上跟我睡,于半珊。”

呱唧呱唧,哇哩哇啦。

一阵嘈杂。几个演员长辈和其他跟肖奈搭过戏的演员放下了手里正在嗑的瓜子,噼里啪啦开始鼓掌。几个小新人也站在一旁矜持的拍手。

于半珊还没反应过来这诡异的介绍词,就听到周围又有人小声说:“真的有这样的人存在欸,可以上肖奈的床。”

肖奈笑了笑。场面几度热烈,一度诡异。

 

“你混的这么差吗?不至于吧!”于半珊接过节目组递过来的行李箱,跟肖奈两人往房间里去了。

肖奈嘴角抽了抽,没接话。旁边的随行pd开始偷笑。

“虽然你个性的确没那么热情,”于半珊自顾自的接着说,“但你不是更以腹黑著名?什么时候人设变成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冰块了?”

随行摄像笑着插嘴:“刚才那才证明肖哥混的好啊——大家都敢跟他开玩笑。”

“前几期节目都没看?”肖奈忍不住问。

“当然看了。其实我知道为什么——你有洁癖嘛,对其他人的卫生条件要求太高了。”于半珊说,“我刚才那样说只是为了调戏你一下啊。”

于半珊扭头对着摄像机严肃的说:“我跟你们爆个料。肖奈他——你们知道吗?他上大学的时候因为觉得寝室里其他几个人的卫生习惯不够好,前两年就基本上没有住在学校里过。”

随行pd兴致勃勃:“肖哥,这个能播吗?”

“你们问我经纪人吧。”肖奈显得很无所谓,同时一把揽住于半珊的肩膀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我觉得他应该会同意的。反正今天于半珊也来了。可以证明我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冰块’。”

 

 

节目录制跟播出的时间差大概是一个月。

于半珊那天晚上刚好没有工作,把有事儿跟他商量的丘永侯也索性请到了家里,蹲守电视首播。

两人把事情讨论完后距离黄金档节目播出还有一段时间,于半珊划拉着iPad从微博小号找到了一个肖奈的微直播访谈,丘永侯在一旁整理资料。

微访谈正进行到快问快答的环节。

“第一个问题,请问最近一次私人聚餐是跟哪位朋友?”

 

“他说是我啊猴子!”于半珊守着肖奈的直播嗑瓜子,正为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就是自己而感到开心。

“你又不是没做过这样的访谈,”丘永侯把文件一一分类放好,嘴里也没闲着,“又不可能全部回答真实情况。特别是敏感话题。”

两三分钟后,于半珊意犹未尽的合上平板,心情依然相当不错,对丘永侯说:“你说的没错。有好几个答案肖奈回答了‘跟家人’,或者‘跟经纪人’,他只提到我一次也是情有可原的。”

 

电视里的节目看点提要已经循环播放到第三次。丘永侯也停下手中的活儿看了两眼屏幕,手边的手机却突然震动起来,丘永侯瞟了一眼屏幕,在看到联系人的时候吃了一惊。他很快的拿过手机,几秒种后镇定的跟于半珊告辞,说自己有事儿怕是要先离开。

 于半珊也没多挽留。丘永侯推门而出,把肖奈接于半珊下车的综艺场景关在了身后。


肖奈已经在包间里等了有一会儿了。

10分钟后,肖奈所在的包间门终于被推开,进来的人是丘永侯。

肖奈递给丘永侯一张纸,丘永侯接过来一看,正是直播采访中的问题。

“答题答到一半我就觉得不太对劲,”肖奈揉揉眉心,“播出的部分不是全部的真心话,事实是,这一张纸上的答案,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于半珊——这是个针对亲密的人际关系的深度挖掘访谈。”

“你想说什么?”

“这并不一定说明什么。”

“对。”

“但对于我来说,这的确说明了什么。”肖奈意味深长,“我对于爱人的标准。”

“他没给我机会妒忌,也没给我距离想念。他自己又坦坦然然。我们如果不多想,也可以很好的过下去。直到很久很久以后。

但是我既然提前发现了,就不会任凭这样,我不会让可能是我的东西失掉,或者,浪费更多的时光去确定。”

丘永侯早就考虑过了这件事,有个不让人省心的艺人,经纪人可不得多累一点考虑好所有的后果?更何况作为朋友,丘永侯在这种事情上还有了跟一般经纪人不同的考虑角度。他觉得自己无权替于半珊说些什么,却又觉得必须为于半珊说些什么,他字斟句酌,直视着肖奈的眼睛:“我只希望我们四个永远不会落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局面。”

肖奈闻言笑了笑,脸上全然没有丘永侯的凝重。

“他是对我非常重要的人。无论我的确认结果是什么,这个既定事实都不会改变。你和郝眉都可以放心。”

“希望于半珊好歹知道你说了这句话。也不枉他……”丘永侯顿了顿,发觉自己的语文水平大概是被于半珊传染了,半天也没想好说个什么。

肖奈却在那边微眯起眼,好像在回忆思考着什么。

“知道我说过这句话?——他是对我非常重要的人?”肖奈说到此处,忍不住又笑了笑,“我倒觉得还好。半珊的自知之明,可能比你能想象的,要多得多。”

“他摸过我的头拉过我的手,进我的厨房睡过我的床。你看他像是不知道他对我是很重要的人吗?”

窝在自己家里看电视,并对节目组后期给自己和肖奈加上粉红泡泡特效表示满意的于半珊打了个喷嚏。

-------------------------------------------------------------------------

可能稍微短了一点。

但是胜在情节有发展,对不对?其实大部分都是之前码的,翻到这一篇的更新发现——啊,我记得后面的情节我码过了,竟然没有放出来?

这一篇中的半珊就想的很明白了,从头到尾都想的很明白。√

评论(2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