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心游(下)

校园 肖奈x于半珊

很短,完结,没有意外。总之开这篇想写的点的确就是这一个。

还记得“0.”吗?“假如一切都有的选”。
只是想写半珊可能有的小迷茫期及解决罢廖

-------------------------------------------------------------------------------- 

 

你喜欢她吗?

丘永侯和郝眉上一次这么问于半珊的时候,他们亲爱的室友扬了扬眉毛,把问题抛了回去:“不然呢?你们觉得呢?”

丘永侯的分析向来较为理性:“哦我觉得还行吧。你愿意为她花时间。”

郝眉于是提供感性分析:“但总感觉不太对……你知道吗,就那种,感觉你们不像在一个世界里。”

丘永侯总结性发言:“我们。”然后着重的点点头,对自己这句话的主语表示肯定,“我们,可能就是觉得你俩不太配吧。”

那我跟谁比较配呢?于半珊默默无语心里想,难道是肖奈吗?

这次轮到于半珊忍不住问他亲爱的室友们了:“怎么总感觉你们两个很支持我和肖奈?”明明我和他看起来更……

“可能是因为你们两个看起来更配吧。”郝眉毫不犹豫的发言。

“有些事就该你们两个一起做,你和肖奈一起的经历都是你喜欢的样子。”丘永侯说,“恕我直言,那位女生也很好,可是她的优点都不是你的偏好——好吧,必须承认,美女谁不喜欢呢?”

于半珊仿佛梦呓般说:“是啊,肖奈也很帅,谁不喜欢呢。”

所以在这一点上,那位女生并没有占到肖奈什么优势。

 

我喜欢他什么。

这是个好难回答的问题。动心的理由千千万,而你喜欢上了以后,便觉得他什么都是好的了,更没什么不喜欢的地方。所以这个问题略有些无解,有时候也略有些没有意义。

 

可却不是总没有意义的。

 

这是假期过后,也就是于半珊的生活中出现那个女生之后,让他重新考虑起“喜欢”的其他可能性之后,第一次来听这样的讲座。

 

没有其他可能性。

 

回想起略有些久远的跟室友的曾经的谈话,于半珊坐在讲厅里,却突然感觉茅塞顿开。他之前在险峻的环境中迷了路,落寞的心情像雪,片段的欢愉像光,光雪交相却无法辉映,寂寥的雪花片在光子所带的热量下蒸腾成水汽,有时候却在下一场暴风雪的狂烈来袭时液化成雾,蒙蒙一片。开心和失落从来都分不清。

 

但光源是肖奈。这一点无可置疑。

 

正如他现在站在台前,从容不迫的回答学生各式各样的问题,言辞犀利的反驳了一位企图挑事儿的问题学生,引起了台下的一阵鼓掌叫好。而肖奈在一片喧嚣中依旧沉静如水,之前面对窘境也是面不改色。虽不迎合,但的的确确是最适合站在众人视线中心的角色。令人忍不住的注目。

 

肖奈就算话语中带了笑意,不熟悉他的人从他的面部表情也是决计看不出来的。而于半珊爱极了肖奈那副胜券在握的骄傲样子。别人眼里的肖奈是持重的,是内敛的,是自带光芒的。但于半珊眼中的肖奈,是张扬的,是狂傲的,他的骄傲是自然而然的,是自己成就的,不需要别人的肯定,但于半珊从未忽略。

 

他于半珊眼里的肖奈,在回答完问题后,微抿了嘴唇,嘴部的线条都柔和了起来,嘴角其实带了一点别人看不出的笑意,他的眼睛就是最好的证明。肖奈得意时会微微挑眉,那微不足道的一秒却足以让看懂他眼角眉梢的骄傲的人发疯。

真是令人发疯的好看。于半珊又悄悄捂了捂胸口。一瞬间脑子里只有三个字,“就是他”。就是他,就是他,就是他啊。


就是这样的肖奈啊,他向往的,他喜欢的人,他最心动的那个点,除了肖奈,其他人都给不了他。

让什么温柔内向与世无争都见鬼去吧。他于半珊喜欢的,是这样闪闪发光的人。

是这样闪闪发光的人,还眼里有他。

肖奈的目光准确无误的捕捉到坐在第一排的于半珊,眼里最骄傲的笑意投给了他,当然是被稳稳的接收到了。肖奈知道这时候只有看向于半珊才有意义,正如他知道这道题于半珊也会答。他在于半珊脸上看到了笑意,从他放在胸口紧握的手中窥见了热情,那是想要走上来跟他并肩的欲望。

而他身边的位置,早就属于他了。

他懂吗?提问环节已经结束,肖奈走到了台边,想了想索性直接走到于半珊旁边坐下。

“你来啦。”于半珊没有回头,在感受到右侧的动静后依旧在小桌板上奋笔疾书。

“你冷吗?”肖奈抬头看了眼中央空调的温度,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

但接下来并无人在意了,台上的教授正在慷慨激昂的为自己的讲座收尾,台下的肖奈手中被塞进一张纸条,台下的于半珊心中坦然的看着肖奈拆开那张刚写的字条。

他不再犹豫,于是立马就写了。

“肖奈,我喜欢你。”

 

我的确是从来的都没得选。

 

“我也是。”肖奈倾身过来,回答道。

-----------------------------------------------------------------------------

我也觉得有点短。但这一瞬间的事儿,的确谁也给不了。

啊我想开新短篇。

评论(3)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