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两个蝴蝶同时扇动翅膀(上)

肖奈x于半珊  校园au,别的都一样,就是两人不在一个班,也不在一个寝室,但仍然都是计算机系的学生。

两方都在创造巧合又被同时利用的故事。

字数没达到以前的,但仍然是两更完结。短篇

--------------------------------------------------------------------------------

于半珊早就注意到肖奈了,虽然两人不同班也不同宿舍,但打听个名字的确易如反掌——肖奈盛名在外,作为美貌和能力并存的大神为全系所知。

计算机系谁不知道1班有个大神叫肖奈呢?再扩大了范围说,整个校区谁不知道计算机系有个系草叫肖奈呢?


就算之前不知道,今天以后也会有更多人知道了。肖奈站上讲台做作业发表的一刹那,于半珊迅速察觉到整个教室都泛起了骚动,各种低声讨论混成一片,嗡嗡地也听不清都在说些什么,不过猜也猜得出,是因为肖奈。最好的证据就是,当肖奈整理完文件抬起头来,教室里的声音就慢慢平息了。

于半珊单手托着腮,一边认真的听发表,一边看肖奈。

哦天哪,他正脸看起来真的棱角分明,眉眼好看。

哦天啦噜,他声音真好听,讲这么无聊的东西也讲的很棒。

哦上帝啊,刚才他同组的同学忘词了,他笑了一下然后提词的时候好可爱。他笑起来真好看。

噢他是什么天使,老师提的问题好犀利但他回答的完美无缺。

噢于半珊啊,你真有眼光,不愧是你看上的人。

于半珊满意的勾起了嘴角,矜持的给结束发表的肖奈热烈鼓掌。他半低着头慢慢鼓着掌,让自己看起来既带着些真诚的赞赏却不显得过分殷勤,这个视线的高度是绝对不会跟从台上走下的肖奈刚好对上的,但却另有好处——于半珊眼看着肖奈在自己前面停下,拉开椅子,坐定在前面一排于半珊的正前方,然后于半珊视线上移,映入眼帘的就是肖奈的后脑勺和微微侧头露出的脸庞轮廓,弧度好看。

肖奈实在是很好看,于半珊笑的很好看。但同时又在想,果然坐在最后面还是不方便,下次坐到旁边一列斜一点比较好。正这么想着,肖奈却突然转过了身来,跟于半珊的视线撞了个正着,两个人同时楞了一下。

不过肖奈立马就弯下身去捡笔了,于半珊脸上的表情终于松动了,他悄悄敲了一下自己,刚才真的一瞬间吓的傻掉了,满脑子都在想完了肖奈不会是发现自己一直在看他吧他会不会觉得很奇怪,这样想来,刚才自己的表情也一定很怪。不过两人对视的那一瞬间实在也太短了,肖奈也没有任何不正常,于半珊忍不住又盯肖奈的后脑勺,一切如常,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算啦,也不用想太多。或许他就很自然的当成个偶然的对视呢。

于半珊这样想道,并觉得自己不能太自恋。

如果这样就被记住了,那倒是可以感谢自己终于给肖奈留下了印象?


“那于半珊来解释一下这个程序吧。”

老师提问恰好在这时来了,于半珊笑的腼腆,从容的站起来念起黑板上的例题。

答完题之后坐下,于半珊撑着脑袋又思考起之前的问题——怎么给肖奈留下印象?

这个思路没错,总得让肖奈的眼里先有自己这个人,才有可能有进一步进展什么的。

 

 

真正关注一个人的时候,在多拥挤的人群中一眼找到他都不算过分,更何况是在空旷的道路上,前后十米除了肖奈没有别人。

即使肖奈这时候在于半珊的背后,并且环境是皓月当空路灯稀微漆黑一片。

于半珊当然没有能耐到纯粹看影子认人,但下课后他是看着肖奈的时间出的教室,为了赶上对方抄了近路,最终两人在通往回宿舍楼的必经大道的两条路的交汇口撞上了,于半珊眼尖的看到前方丁字路口转过来的就是肖奈,但自己还是快了一秒走到了前面。

看着地上持续平行的影子,于半珊估计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怎么也不过一两米而已,不知怎么的就紧张了起来。

我应该做点什么吗?我能做点什么吗?我好像做什么都不太合适有点突兀?突然停下来跟他打个招呼吗?哦不,好像太傻了。

于半珊脑子里的各个想法激烈的打着架,脚上不注意,突然踢到了一块儿松动的石板,整个人猛地往前跌了一步,还好他反应快平衡还不错,立马就站稳了。

于半珊一瞬间觉得自己刚才好傻,想到肖奈刚才可能在后面看到了整个过程,于半珊脚步一顿就拐上了另外一条路,硬生生离开了原本跟肖奈同路回寝室的路,拐去了超市。

结果他还没踏进超市门就后悔了。

他刚才跑什么跑啊。


于半珊回到寝室后一脸生无可恋的望着郝眉,“美人儿,我刚刚错失一个大好机会。接近肖奈的机会。”

“什么?”郝眉从被窝里探出头来。

听完于半珊的叙述,郝眉中肯的建议:“你是说你想做碰瓷的?”

“不不,只是利用一下肖奈的同学爱——他应该也许大概肯定有这种东西吧?”

“你可以试试。”郝眉耸了耸肩,“如果你真的在他面前假摔——好吧,不是假摔,是真实的摔倒——你会成为他眼中的傻子。”

“起码做个他眼中的傻子吧。”于半珊不太在乎这个,“反正我又不真傻。真的接触了他会发现的。”

“但好像可行度不太高,我的道德心在阻止我做这个。”于半珊又突然忧伤,“咱们系要有篮球比赛了,我万一摔倒后真的崴到了就不太好,对我们队来说不太厚道。”

郝眉:你竟然真的在认真考虑摔倒在肖奈面前看他会不会扶你或者送你回来??于半珊我觉得你是真傻。

 


殊不知,在于半珊踉跄的那一步,在他身后不远的肖奈的确紧走了几步。

但然后于半珊又自己站稳走远了,所以不知道站在他后面的肖奈当时正摸着下巴,一脸若有所思。

“我竟然这么期待他摔倒只为有个可以扶他搭话的机会,我这么想是不是不太人道?”

肖奈在夜色下挑了挑眉,脸上表情又生动了些许。

那位总是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似乎是老师在别的课堂上的得意门生的——于半珊?

是这个名字吧。

“算了,总有机会认识的。他没受伤就好。”


-----------------------------------------------------------------------------

我还是很想把连载更新完啊。

暂时没有新的脑洞了,但不知道会不会又突然有想码新短篇的冲动。大概还是会短篇连载一起搞。不过的确要期末考试了…………

给所有还在的人鞠躬。谢谢大家~

评论(9)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