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520小段子

520怎么可以没有贺文呢?我大晚上从习题中爬起来突然开始码字。

校园,大概是原著那样的背景?反正只是个小段子,短。

肖奈x于半珊

祝大家520快乐

--------------------------------------------------------------------------------

正值午饭时间,庆大的食堂十分热闹,打饭的窗口前人头攒动,并且隐隐有突破平时平均人流量的趋势。

而造成这一现象的肖奈端坐在食堂靠窗的位置,周围闪烁的照相机镜头混杂着男生的窃窃私语和女孩子的小声尖叫,但这一切都丝毫没有影响到肖奈,正如每次和室友踏进食堂时面对人群的面不改色,此刻他独自一人,背影挺拔,面前的桌子上放着电脑。他身后两排后桌子上的扎着双马尾的妹子正捂着心口,激动的跟旁边的闺蜜说好帅。

整个食堂中都浮动着点奇异的氛围,肖奈双手如飞的敲打键盘,完全没注意到有一个女生在身边人的起哄中走向了自己。


隔壁系的系花端着餐盘,羞答答的走到肖奈身边,紧张的开口:“不好意思,请问……”

系花本来是想在肖奈旁边坐下的,待到走过来开了口才发现肖奈旁边的位置上放着他的黑色电脑包,话说到一半就紧张的卡了壳。

肖奈稍微侧头往窗外看了一眼,没开口。

“大神这表现,跟在路上遇到递情书给他的人时一模一样,看样子这次还是没戏咯。”关注着这边动向的女生a悄悄说。遭到了女生b的反驳:“不一定吧,你没看见刚才肖大神扭头了?平时遇到递情书的,他可是目不斜视当做没看见啊!”

肖奈收回投向窗外的视线,停下了敲击代码的手指,动作利落的保存程序,关机。

虽然没有得到肖奈的回应,但看到肖奈一系列动作的系花仿佛受到了莫大的鼓舞,看着合上电脑的肖奈完美的侧脸,她再次鼓足勇气开口:“请问,这里有人吗?”手指了指肖奈对面的位置。

肖奈停下放电脑的动作,收回看向餐厅入口处的目光,抬眼看了看身侧的女生:“不好意思,我没有参加任何社团或者文艺活动的打算。”

女生愣了一愣,没想到肖奈竟会这么回答,脸一点点变得更红了,不知道还要不要接着开口。

正是尴尬之际,于半珊终于风风火火的跑了过来,径直闯进了这个方圆两米内气氛降为冰点的区域,他大概这一路都是跑过来的,额头上还浮着细细密密的一层汗珠。

于半珊一摸兜,刷的愣在了原地,哭丧着脸朝肖奈说:“完了老三,饭卡不见了,明明上午还用着,怕不是丢了。”

肖奈淡定的拿起放在右手边的饭卡,正面翻过来,上面赫然是于半珊的入学证件照。

“你说新买的牛仔裤太紧又兜浅,装卡不舒服,让我拿着。”

于半珊恍然大悟,笑嘻嘻的接过肖奈手里的饭卡,这才注意到始终站在一边的女孩子,眼睛在她和肖奈两人之间来回看了看,促狭的看着肖奈笑笑:“那我去买饭了。”

肖奈对上着于半珊眯成一条缝的眼睛,没接话。下一秒,他站起身来拉住了蠢蠢欲动准备离开的于半珊,然后扭头对系花说:“并且,这个座位也有人了。”

肖奈递给于半珊一张纸巾。

“擦擦汗。我刚好工作完,一起去买饭。”



肖奈和于半珊吃完饭后并排走出饭堂。没走几步于半珊就说渴,跟肖奈说了一声就跑向小卖部。肖奈在树荫下等着,看着于半珊又一次急吼吼的朝着自己跑过来,跟自己在食堂等他,从窗口看到他跑过来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

肖奈悄悄压下了上扬的嘴角,一手提着电脑,一手接过于半珊拧开瓶盖递过来的水,稍微喝了两口就递了回去,于半珊从肖奈手里接过瓶子来,靠着同一位置毫不犹疑的大喝了好几口,喝完后又眯着眼表现出一副舒服极了的样子。午后的烈日下竟然还能感受到一两丝清风,校园中无数成双成对的情侣从肖奈和于半珊身边走过,两人走在去公司的路上,于半珊双手插兜踢着一颗石子玩,阳光透过校园里的郁郁大树洒下斑驳的光影,一缕缕漏在地上打出不一样的图案。

于半珊突然歪头看向肖奈,却刚好走出了树荫撞上毫不受阻的阳光,他条件反射性的闭了一下眼睛,却又适应的很快,肖奈在他缓缓张开的眼睛中看到的都是亮晶晶的东西。


于半珊又眯起他细长而好看的眼睛——这次是被阳光晒得了——问肖奈:

“你笑什么呀?”

肖奈挑了挑眉问他:“你又笑什么?”

于半珊抬起手来放在眼前,给自己搭了个小凉棚,弯弯的嘴角立马撇下去了,带点故意的看着肖奈:“你不说我就猜了?——历史系系花罗珊珊跟你告白,你高兴?”

“她没有告白。”

“那她是干什么?”

“我以为是社团招新。”

于半珊对肖奈的这一番回答不知道说什么好——面对着肖奈义正言辞的装傻他总是没办法,都五月份了,哪里还有社团招新?但换一个方面想,男朋友这样的行为的确是值得鼓励的不是吗?虽然没能占到口头便宜让于半珊略有些遗憾。

肖奈回避问题的能力一流,抓重点的能力更是超一流。

“你知道她的名字?”

于半珊还没反应过来:“谁?”

“你说是罗珊珊。”

于半珊:“……”

肖奈好整以暇的单手插兜:“难道半珊你以前给她修过电脑?”

“没修过。”于半珊信誓坦坦。“就算修过,我也不记得了。”

“那就是说,半珊你跟她都没接触过,就记得她的名字?”肖奈仔细回想了一下中午那个女孩的样子。

“哪儿能啊。”于半珊迅速反应过来,他现如今哄肖奈已十分有一套,笑眯眯的凑的近了点说:“我们肖奈这么好看,比那系花什么的可好看多了。”


“话说回来,自从上次你拒绝了校花,最近不连给你递情书的人都没有了吗?今天突然有一个……其实我来到食堂后,看到旁边还有好多女生手里拿着什么东西,那样子也是要找你的。”

肖奈听于半珊说到这里,心念一动,拉过于半珊的手。

于半珊不解的停下脚步:“怎么了?”

肖奈示意他等一下,自己掏出手机拨给郝眉一个电话。那边没等几秒就接了起来。

“喂,肖奈?你和半珊上午在学校的事儿办完了吧?什么时候到?”

“临时通知。下午不用上班了,带薪休假,加上明天,一共一天半。”

“肖奈你这个决定太明智了!今天这个日子,我看公司里好多人心思早就飞到不知道儿哪儿去了。”

电话那边传来郝眉和公司其他人的欢呼声,肖奈挂了电话,转身拉着于半珊就往回走。

“不去公司了?”

“嗯。”肖奈言简意赅。

“怎么突然放假?”肖奈走的有些急,于半珊奇怪的跟上,不明白肖奈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去哪儿?”

“回寝室,放电脑。”

“然后呢?”

“出去约会。”

“约会??!”

宿舍楼已经近在眼前,肖奈心中已划过了多种约会方案,最后却都一一搁置,还是转回来问身边的男朋友:“你想干什么? 我给公司的他们说后天再来上班,只要不是长途旅行,短期的郊游应该都来得及。我开车。”

肖奈凑到于半珊耳边:“今天是5月20号,明天是‘我爱你’,半珊,我们去约会吧。”

-----------------------------------------------------------------------------

他们都有人爱了,就挺好的。对吧哈哈哈哈

我就独自美丽
e...还,还,有人爱我吗?…………

评论(7)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