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码一个脑洞文案


码一下
这只是个文案

背景设定存在平行时空,因为这个想法说是愚公穿越感觉也不太对啊……就是之前有亲提到的平行时空😊

设定。

(……总之前面这第一趴就是个开端感情怎么发展的就不叙了只是第一时空)

于半珊和肖奈之间一直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差那么一点。
他们四个人相识于大学宿舍,从此一起打游戏,经常出去聚餐,偶尔图书馆自习。

肖奈不知道自己对着于半珊的时候总是会笑,于半珊不知道自己每天喊的最多的就是“老三”。

在于半珊第一次感慨“在老三身边,再也没收到过妹子的情书了。”时,肖奈已和他们足够熟悉,笑着调侃“这是天分。”

或许是因为他们缺少一个契点。
他们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撕心裂肺,只一起迎接青葱校园的悠悠夏日。所以岁月静好,静好到他们什么都没有想过,只每天一起期待明天的日出日落。

如果时光就这么走下去,他们接下来会经历毕业,也算是一个小离别,然后仍然没有意外的走进肖奈的公司再次重聚,或许就像大学一样不曾分开,只是生活中多了一点社会烦恼,让他们变得事故成熟。
他们会游走于各种商会,面对尔虞我诈,学会虚与委蛇。
他们或许会经历商业上的黑暗,经历更多的磨难,遭遇从未想象的危险,拥有了更多更强烈的心绪起伏,然后确定彼此的心意。当然也可能他们在肖奈的带领下会有长时间的一帆风顺,那么情谊也可以细水长流,发酵浪漫。

但可惜,他们没来得及等到他们的细水长流。没来得及等到他们相互确定。

大四的肖奈遇到了贝微微,虽然一开始只是被熟练漂亮的操作吸引。
大四的于半珊依旧没遇到他的一见钟情,莫名的烦躁下更加频繁的向肖奈抱怨他切断了自己的异性缘。

“我很快也是个社会人士了,………………,会不会吸引点model妹子?”

他们在大四快结束时遭遇了车祸。

于半珊在生死一瞬间感受到了刻骨铭心,在事后回忆起来都觉得撕心裂肺,懂得了了他的永世不忘。

肖奈在经历生死一瞬时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于半珊上一秒的抱怨。他想如果这次过去了……
如果这次能过去,总要让于半珊完成他自己的愿望。

醒来的肖奈觉得,他应该和贝微微见个面了。
他觉得自己好像应该谈个恋爱了。

恋爱谈的十分模范,一毕业就立即结婚,大神的室友都感慨大神闪电战般的速度。但几人来参加婚礼时,也竟只剩于半珊一个人还单着。

“可能是我的确没有天分吧。”于半珊这么想,也这么笑着说出来。

如果肖奈没有遇到贝微微,或者遇见的更晚一点,或许车祸就可以是一个诱发剂,而不是导向了错误的发展方向。
如果肖奈和于半珊遇见的早一点,那么在遇见贝微微这个选择之前,他们就已经拥有了细水长流,让感情发酵变化。
如果…………

可惜世界上没有如果,所以只留了独自向肖奈夫妇敬酒的于半珊。

于半珊回到公寓之后想过,如果,如果我选择不读庆大,不进肖奈的公司工作,到现在为止我至今一个人看了太久,灯黑的时候,心还是又酸又疼。既然没有如果,既然没有未来……

一觉醒来,于半珊觉得自己仿佛沉眠了数年。做了一个奇幻的梦。梦里自己所走的IT之路并没有家族的支持,梦里自己在20岁遇见了一个面冷心热的救命恩人,梦里的自己知道结果,却看不见未来。细节都已不甚清晰,梦中的脸庞也都想不起来,他甩甩头开始继续投入中考的准备。

于半珊在一个酒会上认识了肖奈。
于半珊回家后神使鬼差般在倩女上又开了个女号。
于半珊填高考志愿时选择了庆大。
于半珊和肖奈成为了室友。
于半珊和肖奈在一个商务晚会后遭遇了车祸。
于半珊想起来了。
于半珊和肖奈有一次去武汉出差遇见了贝微微。
于半珊的游戏里多了个小师妹。
于半珊和肖奈在一起了。
这次肖奈游戏里和现实里的三嫂又是谁呢,所幸这次两个人没有误解,没有耽误时光,用更长的时间相处,用更久的经历确定,其实我们,就是彼此一直想找到的人。是对的归属。

这一次,我于半珊,还是生是老三的人,死是老三的鬼,一辈子跟着他混。
这一次,救你,还是不用舍命。

我不再那么久才确定我的心意。
我不再想让别人发现你的天分。

其实我们本来就拥有未来。

我和你以身相许,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评论(1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