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于生于世1

标题渣,起名废,文风啰嗦,第一次长篇,我努力改进吧……我爱肖于,刚刚好,让我在高考结束后遇见他们。本来说存档到不至于青黄不接的时候再发出来,但没忍住,就当鼓励自己吧。

前面好像真的很啰嗦很啰嗦……这就算个起兴吧。我想交代的背景。

--------------------------------------------------------------------------

“哎,你说这事儿……”

“真是想不到,不过当年既然做了,就该对这样的心理结果有准备。”

“都怪家里人知道的晚,要不然还可以再劝劝。”

“谋在自身,谁料得到最后会走成这样……”

 

肖父肖母刚从林家大哥林盛处探访回来,一路上对林盛的遭遇唏嘘不已。而肖母想起那个从前对自己万般照顾的大哥遭遇了如此打击,心中更是感慨万千,两人从林盛家中出来沉默了一路,肖母终是忍不住一声叹息:

“他是我大哥,有些话我也真不忍评论在这件事儿上,只能说一句人生无常。”

肖教授把拎着的水果换到一只手上,腾出手来拍了拍妻子的肩膀作为安慰,一边拿出钥匙开门。“我懂,但‘好人有好报’这句话我总说得出来劝慰你了,什么都不会太晚的,你更不必为咱们忧心。”家门已经打开,映入眼中的是室内暖暖的灯光,扑面而来的冷气驱走了一丝燥热,也略微平复了肖母的心。肖母对丈夫的话点点头以示回应,抬眼向屋内望去寻找肖奈,边说:“你说得对,我现在就希望呀,咱们一家可以平平安安的,不再见那些乌七八糟的事情。”

 

“爸,妈,你们回来了。”从里屋走出的少年,眉目清俊,气质不凡,肖爸肖妈看到自己优秀的儿子,心中又多宽慰几分。肖妈心中因自家事儿的忧愁也好似减轻了许多,笑着说:“买了你爱吃的李子。儿子,马上洗给你吃。”

“谢谢爸妈。”肖奈从父母手中接过袋子,“我去厨房洗就好。”

听着厨房传出的水声,肖父母相视一笑,之后肖父去沙发上拿了报纸看,肖母从房间拿出来些资料在客厅研读,偶尔跟肖父讨论几句。

肖奈很好,非常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别人家孩子,是最容易出现在小说中的邻家少年。天生一副好长相,十几年来时光也从不曾亏待他,面容如玉,身姿挺拔,气质中于这俊美外形更添三分清朗,三分轩昂,三分书香。天才的头脑自不用说,从小就聪明伶俐,学校功课门门排得前列,又精通于游泳,古琴等多项技能。能文能武,可刚可柔,不消说自是一个学校中受万众瞩目的男神形象,走到哪里都会发光。

而肖奈这么多年的人生,也的确甚少出错。父母都是庆大的教授,从小的文化熏陶是他最本质的部分,这性格也养成的宠辱不惊的淡然模样。

别的都不提,这品格也是没话说的。肖父母心中也特别为这个儿子自豪,家庭风气开明,肖奈尽管较为独立,也和孝顺并不冲突,特别在肖奈褪去幼儿的稚气,长大以后,更是基本上不曾出过什么问题。

不多一会儿,肖奈就端着摆好的水果出来到客厅,又去拿来牙签插好,把果盘放到茶几上。

待肖奈在自己身边落座,肖父突然想起来问道:“哎肖奈啊,这也快期末了,假期有什么计划没有啊?”说起来期末,肖父肖母可是完全不担心肖奈的结业考试成绩的,反而对自家儿子的假期计划更感兴趣。

“恩。爸,妈,我准备多去图书馆看看,顺便就在那里学习。各种分类的书都多,也方便查找。”

“好啊,刚好,你就来庆大的图书馆吧。照例我们的教师证借你用,借书什么的都方便。”

“谢谢爸妈。”肖奈笑着答应下来,又吃几块水果,就起身准备回屋。

在肖奈拉开自己房门的时候,肖母顺着他的身影看见儿子屋内的电脑,忽地被勾起了心事:“儿子,准备看什么类型的书呢?”

“编程。”肖奈回答。不是没有注意到这次父母回来后明显的心情不佳,肖奈在看到自己回答编程后母亲一瞬间的怔忪感到更是奇怪:“我记得庆大的计算机系还是挺厉害的。”看父母没再想说什么,就向他们点头示意后进屋关上了门。




“我回来了,下副本吧。”电脑上的白衣侠客对他对面的青衫男子说。

 ----------------------------------------------------------------------

【注:1.肖母没说出口的话是“恶有恶报”。

2.新增了一点亲戚人物,反正就是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肖母是姓林嘛?……

3.这个文不会算是商战什么的…虽然想写;…小言没有那个智商构思不出来嘤嘤嘤。

4.本文开始的时间较早,处于肖奈高一的时期,(但其实开始的更早……在我的设定里。)我企图在尽量往正剧靠的基础上给肖于一个不一样的开始,就像我之前那个脑洞里的一部分设定一样,而人物背景也会有一些的变动……以后慢慢再交代。而他们大学的时候……嘿嘿嘿看我到时候再写吧。

5.我错了我觉得我自己好啰嗦吧嘤嘤嘤这写了一千多字还没有半珊出场。不过下一章就出来啦。Ps:其实还因为我偷偷码个后期肖于的小片段。所以我其实已经把半珊码出来了w】


评论(2)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