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于生于世2

╮(╯▽╰)╭我觉得我终于码了点情节。性格觉得有把握不准请告诉我,因为有同学曾经说过我 看我写的文章一看就知道是我写的……语言风格太,可能有点不客观。

-------------------------------------------------------------------------

“我回来了,下副本吧。”肖奈回到电脑前打字。屏幕上两个青年侠客相对而立,一个白衣,一个青衫,身上的装备都是极品,点开人物栏,映入眼帘的也都是高值的操作数据。两人正站在一条小溪旁,背景是一片草地,场景效果十分逼真,此时正好一阵风吹过,吹弯了青草,侠士的衣角也随之摆动。这是一款名叫梦江湖的游戏,肖奈在里面的角色是一个白衣侠客,名叫奈何。

 

……

等了一会儿,期间肖母还进屋送了一次水果,却依旧不见对面的青衫人有什么回应。屏幕里的白衣侠客倚树而立,屏幕外的肖奈吃着水果,给对方留了个私信说先过去了就地图走了。

山尖上的奈何一脸冷漠的为战斗做着准备,顺便采了株草。

当青衫侠客终于出现时,奈何正对着天上飞过的一个小怪发了一招。流光溢彩,噼里啪啦,把刚到的愚公吓了一大跳。

“来了来了,我们走吧。”

奈何淡淡的看着对方绕着自己转了一圈,又挨过来站好,感觉到对方为了没出口的歉意表现出的小讨好,于是转过身来对着他,从包里掏出了株草,点击交易。

“!天山灵草!我找了这么久都没遇见过奈何你哪里找到的!”愚公附赠星星眼一枚。

“刚才捡的。”

“额…奈何我刚才见你打鸟,打个鸟而已发大招干什么?”愚公默默地转移了话题,我来晚我的错……

“练手。”奈何一动不动,长衣飘飘。

“你还需要练手?这怪又不大。”

“练单手。等你的时候拿了个水果。”

“……!”愚公的角色突然从奈何身边弹出去一丈远。奈何没再等他回复,转身准备去杀怪。

“吃的什么水果啊?”对方马上跟了过来。

“李子。”说话间白衣侠客已躲避了系统的一次攻击,一系列流畅的操作就刷地冲着boss去了。这边愚公做的是近身,凌厉的招式显然也是水平极高。两人配合默契,速战速决,没过多久boss就轰然倒地,这只是系列任务中的一环,并不费劲。

愚公威风凛凛的蹦上boss的尸体,招呼奈何:“奈何你也上来看看,风景好。”

……

见奈何没反应,愚公在上面自娱自乐了一下就跳了下来。

“哎奈何你刚才不会真的是单手操作吧?太强大了。”

“你要是想看,等下我跟你试试。”

“别别。”愚公发了个冷汗的表情。“又不是没见过。就不用用到我身上了哈^-^。”

屏幕这边的肖奈看到对方发过来的符号表情,顿感好笑,又觉可爱,本来也没准备真的两人对战,就是逗一逗他,就把这个话题揭过去了不谈:“多注意一下帮会里面,好准备最近的大战。晚上再商量。”

“Yes boss!我们帮会势必会一展宏图,在接下来的对决中激流勇进,我这个副帮主也一定兢兢业业,努力把我们帮会发扬光大!”

肖奈已经习惯了愚公时不时乱七八糟的成语运用,而这后来看起来也意外可爱,比方说现在,他完全可以透过这一句话感受到对方的“豪情万丈”和“视死如归”。跟愚公约好了晚上再上,两人就双双下线。

 

肖奈玩这款梦江湖,也就是高一时候的事儿,到现在也将近一年了。当时正值端游兴盛,肖奈也刚对计算机颇感兴趣,一经接触就此玩了起来。这一来是一种放松方式,二来经过这半年的游戏体验,肖奈已隐隐有了些自己的想法,对游戏开发也产生了兴趣,也当做给以后的自己积累经验。

那个白衣侠客,就是肖奈所操作的角色奈何,如今在他们的服务器里已经算是数一数二的高手,虽然开始不如一些最初始的玩家早,但胜在操作强大,进步神速,再过一些时日就可以做到pk榜第一的位置。而他自己组建的帮会“一品阁”也十分强大,在接下来的帮会大战中极有可能拔得头筹。刚才和他一起打怪的青衫侠客,角色名愚公,就是“一品阁”的副帮主,是肖奈在最初进入梦江湖时就遇见并熟识的战友。

而梦江湖这个游戏,有一个设定很有意思。所有玩家等级处于1到18级的时候,角色形象都是区别于现在的小孩子模样,而且比成人形象更加多样,也并没有直接关系,是系统随机分配的。

那是在游戏里一个秋风和畅的下午……

至于为什么是一个秋风和畅的下午……

白衣的奈何正在苹果树下采一株草。

“啪!”弯腰的奈何面前掉下了一个苹果,他顺手捡起来吃了。

“啪!”奈何面前又掉下来一个苹果。“啪!”后面掉下来一个。“啪!”左边掉下来一个。“啪啪啪”……

奈何直起身来,因为刚才砸到他身上,连着三个。

这种频率看起来不像是系统会做的事。奈何负手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后的小孩子——更准确的说,是一个小团子。系统设计的这个团子圆滚圆滚的,偏胖的身材,明显走的是萌系路线。面前的这个团子,圆圆的脸蛋,青色小袄,煞是可爱。

奈何一脸冷漠的朝团子走去。

--------------------------------------------------------------------------

【注:1游戏描写无能……也不知道游戏人物可以怎么称呼。以后确定了再改。借用了梦游江湖的游戏名称,但描写有自己的设定,。。。。。。。希望大家可以接受>0<

2.愚公平时也不会经常使用颜文字的,就是男生之间的正常说话。只是极偶尔比方说以上想让肖奈不要跟他pk什么的时候,也因为只是个游戏,彼此不认识也更容易放的开一点,才会使用一下颜文字,算个小撒娇。

3.学习愚公乱使用成语真的太难了,真的(认真脸。】

评论(1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