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于生于世3

╮(╯▽╰)╭我又回来了。如果有语言风格不太合适的地方大家告诉我呀,我会慢慢琢磨着改的。可能……可能团子的设想来自于小峻峰小时候胖胖的时刻把。

-------------------------------------------------------------------------

奈何一脸冷漠的朝团子走去。

在快走到他身边时,只见团子突然坐下,突然间周围就出现了一堆一堆的苹果。其实系统里的苹果树掉下的果实是可供玩家收集使用的,随机提供体力值经验值或是什么奇怪的附加值,偶尔也会爆出极品苹果,数据的增加对新手来说就非常可观了。但对奈何这种已经练起来的来说,用处就基本没有。

面前的这个孩子看样子是收集了许多,奈何看着他顶在头上递给自己的苹果,比大多数苹果红许多,显然十分特别。

“这是经过我炼制的苹果,已经有很不错的属性了。”团子执意要给自己交易这个苹果,奈何点了几次拒绝,总又有请求发过来。

“为什么。”本来只是准备直接路过的奈何停下了脚步。

“这个苹果就当是我给你的见面礼。”小孩见自己有回应,显然更开心了,消息刷刷刷的一条条都发了过来。“奈何小哥哥,带着我一起做任务呗,我操作很好的,形象也马上就会长大了。”

“奈何小哥哥,求带啊。”

屏幕这边的肖奈挑眉,虽说画面中的确是一个白衣少年面对着一个小小的孩子,但游戏那头谁也不知道玩家的真实情况的怎么样的,最有可能的还是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生,这称呼游戏里是十分应景,看来这个人进入角色很深啊,这个称呼意外的有趣。

彼时肖奈进入游戏的时间还并不长,侠客也是刚过18级没多久,从等级,装备来看,都算不得什么大神。而优秀的操作技能也鲜少被他人所在意,现阶段临时组队的队友彼此之间级别相差也不大,顶多只是完成任务后赞叹一句,像这样直接找过来求组队的——如果真的操作水平高,现在看似是求带,实则是为自己以后寻找战友——还真是第一个。

“奈何小叔叔?”

对方还在锲而不舍的求关注,称呼却变得越来越奇怪。游戏里的奈何依旧拒接了苹果,却在对方再次发来请求之前说:“跟上。”随后自己转身就走。后面的团子手忙脚乱的把头上的苹果取下来放进背包,紧紧的跟着奈何。

 

然后俩人去打了个怪。

“你操作真的很不错。”肖奈少有的对对方的水平进行了肯定,团子状态不展现职业,对方对全局的良好掌控还是让肖奈十分赞赏,看着对面又把苹果顶到头上的团子,这次没有犹豫的就点击鼠标收下了。

“欧耶!奈何小姐姐,你这是收下我啦?放心,以后我一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像杨过对小龙女一样对你不离不弃,生死相许!”团子见苹果被收下,连发了三个礼花表示兴奋。

“换个称呼。”肖奈一脸冷漠。

“哦哦好的,之前我看你一直不回也不知道是不是称呼出了问题。看样子不是小姐姐啊。师傅!请受徒儿一拜!”对方发过来的话还是没个正行,欢脱的不得了。奈何把他拉上了自己的坐骑,沉默着就离开了这个地图。

“我知道见面礼有点薄啦,以后再补。”后面的小团子又提回了刚才的那个苹果,肖奈点开属性栏看了看,是高出那个苹果树掉下的苹果的平均水平不少,对于这个团子的级别来说算得上不错的物什了,看样子他在炼药这一方面也很在行。经过刚才的boss战,肖奈已经认可了这个队友。

“可是我觉得这个很能表现我的诚意,因为我收集了那么多苹果,虽然跟现实的苹果相比,连吃的快感都没有。但是看着红苹果我就有好心情。没事儿我还买苹果赚钱花。哈哈。”

“恩。苹果很好。”

“那当然。哎对了,奈何我跟你说,我猜这游戏设定的那几棵苹果树还是红富士品种的呢,这都十月份了还在往下掉苹果。”

“我应该叫你什么?愚公?”肖奈见对方的介绍栏上名字一栏写的是愚公,称呼问题总是要首先解决的。

“恩。叫我愚公就好。你呢,奈何?”对方这会儿的称呼倒正常起来了。

“不叫小哥哥了?”肖奈难得的心情好,突然很想调戏一下这个小团子,未来的战友。

“!”团子愣了一愣,显然是没想到奈何会这么说。这期间,奈何已把两人放下,收起了坐骑,自去找了路边一个NPC走完了任务。转身后看站在原地的青衣团子,许是不知道说什么,又拿出了苹果来吃。

“奈何就好。”

这个队友不仅操作好,说话也很有意思,看样子很好相处。肖奈想了想,也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一株草交易给了对方。

“你以后任务会用到。”

“投你以苹果,报我一仙草啊。谢谢了兄弟。”

“以后的日子,请多指教。”

 

    晚上,在饭桌上。

    肖家一向遵循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饭桌上一般都非常安静。肖奈专注于自己的饭,并时不时的帮父母盛汤。在这一餐饭快要接近尾声时,肖母看了看肖父,突然对着肖奈问:

“肖奈啊,你现在对计算机很感兴趣么?”

“恩。”肖奈咽下口中的汤,并不介意对父母阐释自己的想法。“我以前对编程也有点接触,现在通过游戏,我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最近也一直在寻找这方面的书籍看,进行学习。”

“你想要走游戏开发这条路么?”肖母紧接着又有一问,显得更急切一些。

“恩。”肖奈其实对母亲的发问愣了一愣,自己是对这方面产生了兴趣,但是否就此作为人生的理想却并没有完全决定,但自己对游戏开发确有意向,已列入了未来的目标之一,想了想也就肯定了母亲的这一问。

“游戏真的很好玩么?我看你投入的精力有点多了,放松我们可以有别的方式。肖奈,你可不能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啊。”肖母一听肖奈的确有这方面的意向,顿时有点不知所措。她是下午看到了肖奈屋子里的电脑,想到他最近好像是在玩一款游戏,勾起了她的担忧。要说肖母本来对此类行业也并没有什么偏见,只是她大哥林盛,十几年前和别人一起合资做软件,最近却出了事故。对方在最近的一次项目中使了些手段,架空了林盛的权,也拿走了他的财。如今她大哥十分颓废,他们家里人见到他的下场也觉得很是后怕,肖母刚从林家归来,心里总是对商业存有抗拒,更别说游戏开发与软件开发联系紧密,她是巴不得自己的孩子一生都不要接触这些阴暗手段,更是怕他走入了这个行业,也会慢慢变得身不由己。

但肖奈是个有想法的孩子,肖母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

“母亲这是反对我做游戏么?”肖奈抬头看着自己的母亲,语气中三分不解三分坚定,“就算我真的喜欢,也不支持么?不相信我么?”

肖母看着自己孩子明亮的眼睛,坚定的眼神,突然怀疑了自己的反对到底是对是错。她扭头看向肖父,肖教授谁也不看,依旧喝汤,肖母忆起了今天下午两人在家门外的谈话,想了想,回答肖奈:

“如果我还是想说,我不同意呢?”

 --------------------------------------------------------------------------

【注:1.依旧有不少的篇幅给了肖奈和他的家人,因为想把梦想放到肖于的关系之间,以后会慢慢补全这个相互的过程。

2.肖家父母肯定不会那么的不开明,我也尽量试图把他们的反对写到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所以我设置了这个的情景也给加进去了点别的因素。当然这个场景还有别的用途。

3.林盛的故事。。。。我还挺有想法的。不是写林盛。而是写肖于的时候交代好这个背景,和一些别的作用。最近要开始码这一个番了。】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