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于生于世y.00

望天),又是提前放出来的一个小片段
-----------------------------------------------------------------------------------

肖奈和于半珊刚结束了一次商业会面,下午就开始展示,他们硬是等到大晚上了才从酒会中脱身。

虽然两人都已有了谈判的经验,多少会一些喝酒间技巧,但来来回回见总不能完全避开,走出大门时两人都有些微醺,少见的,肖奈这次比于半珊还略醉一些,他靠在车上撑着头休息了一下,还是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

两人知道回程还是要开车的,肖奈为了合作献出了诚意,半珊也不傻,就偶然陪一两杯酒精饮料,对方也不会见怪。然即便连白酒的面儿都不见,于半珊还是有些担心,酒店中的头闷也不知是空气还是酒精作用,到门外后经冷风扑面一吹,他才确定真的自己是什么事儿都没有,才敢握上方向盘。

路上开着窗,这次的前景乐观,小风儿一吹,也吹得人神清气爽。肖奈缓了过来就低头翻了翻资料,于半珊也心情轻松,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

“还真被你说准了,他们果然是狐狸抽芯,阻挠我们融资。”于半珊啧啧摇头,对对手公司的行为表示不屑,亏了肖奈和风腾早有联系,他们这种不公平的竞争方式,真是看了就让人不舒服。

“釜底抽薪。”肖奈一边纠正愚公的成语,边伸手打开了车载音乐。“不过你这次说的很神似,有进步。”

“幸好我们有的是底牌。”于半珊扭头,冲着肖奈笑的眉眼弯弯。老三真的是太有本事了。“老三你……”

“春天的花开带走冬天的感伤~……”……听着车载飘出来的音乐,于半珊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打算什么时候去上海,和……风腾谈啊?”待反应过来,于半珊往驾驶座上又缩了缩,磕磕巴巴得说完了这一句话。小声咕哝:“这放的是什么歌啊……”

肖奈笑:“今天你要嫁给我。”

“一点都不符合你的风格啊老三。”于半珊硬着头皮回了一句。

“不着急。”肖奈也没再多说什么,于半珊听到这三个字却不是滋味了,虽说先不好意思的是自己,可是肖奈这又是什么意思啊……半珊偷偷瞟了瞟肖奈,对方正在低头放资料,只留给视线里一个黑色的发旋和一点点白皙的侧脸。于半珊赌气的回头做好。“哼,不急就不急。”

肖奈放好资料抬头:“是不着急,我打算下个月再去上海和他们谈。有充足的准备时间。”扭头看着自家恋人。笑意溢满了眼角。:“至于另一件事,嘴上说不得,我也是急在心里的。”

肖奈看半珊的耳尖红红的,好想咬一口的感觉啊。

“半珊,你先听着这首歌感受一下。”说完伸手转成了循环播放。

“今天当然也不急。我肖奈的求婚,也是要给你独一无二的。”

于半珊撇撇嘴:“对了,我看我们刚才街对面站得可是我们系的系花,最近都碰见好几次了,肖总,你这是要犯桃花运的节奏啊。”

“她是碰巧遇到,但你是跟我并肩从大厅里走出来的。”肖奈坦坦然的回复,相处了这么久了,夫人的这点小别扭,自己还哄不回来么?

于半珊也不是真的对此有什么不开心,听到肖奈这么认认真真的解释,“并肩走出来”的几个字,还是让他的心里充满了暖意,是啊,这就是自己和肖奈的关系,肖奈身边并肩而立的位置,除了自己,有谁能替代他于半珊?

“夫人可也不能随便做梦,就算是校花也不可以。”肖奈趁机也把问题丢向半珊,自己的夫人自己可真要看好了,以后到了国际数码互动展览会,那说桃花眼不知道又要吸引多少model妹子。比身材嘛,虽然有一些自己是没法儿比了,不过……

肖奈眼神暗了暗,笑的有一丝邪魅。

半珊没有回话,却突然转过了头,一双清澈的眼睛直直望进肖奈的心里,里面星光灿动,肖奈一时间屏住了呼吸,只听得那薄唇微启,缓缓的合着音乐唱到:

“我就在此刻突然爱上你。”

扬起的嘴角带着调皮的尾音,肖奈看着自己爱人睫毛弯弯,感觉自己真是爱惨了他现在的模样。不自觉向他伸出手来……

“咦肖奈,你脸有些红啊,还是有些晕么?醉么?”

肖奈一怔,收回神来。他们现在这是在回家的路上。半珊正在开车……

肖奈缓缓的转正身子,低头了半晌终于整理好思绪才抬起头来。不自觉的眯了眯眼。

 

“半珊!”

于半珊惊异的扭头,只见肖奈欺身过来,按住了自己的方向盘,整个身体压向自己……

 

 

 

 

 

 

车祸现场,惨不忍睹。

于半珊眼角还沁着泪珠,眼尾通红,声音嘶哑,腾出一只手来摁开响个不停的电话,
恨恨的对着那边说:“喂,美人,你有什么事么?你家ko不在陪你么你给我打什么电话?”

“愚公你语气这么冲干什么。我打电话关心你和老三啊!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没回。出事儿了么?”

“没,好着呢。老三在开车。”于半珊扭头看了看专心致志看着前方打着方向盘的人,没好气的回了郝眉。“我们马上就到家了。”之后就挂了电话。

“是,马上就到家了。”肖奈抿了抿嘴,一脸满足。

而于半珊是完全摊在座上手指头都不想再动了。也懒得去想到家后的事儿。这老三今天也没怎么醉吧,怎么半路上突然就这么不正常了呢。

“老三醉酒的人是不能开车的。”于半珊想到这儿突然说了一句。

“我不开难道你来开么?”肖奈义正言辞。“我本来没醉,现在醉的不是酒精,不算。”

于半珊脸一红,也不去理他,自己也的确是没法儿再开车了,这不赶快回家他也不是很舒服。他哪儿想得到肖奈会直接扑过来圈着他,还柔声细语的在他耳边说让他靠边停车。然后……

于半珊默默地想,以前说自己生是老三的人,死是老三的鬼了,看来有一项不能包含在这两句话里面:不能当醉了的老三的司机。

“半珊,回家再给我唱歌吧。我也给你唱。”
-----------------------------------------------------------------------------------

后记:肯定有bug吧。比方说两人都喝了一点酒还是开车了,肖奈突然就……咳还有那个靠边停时候的危险动作到底能不能达到……

为什么用了长篇 于生于世 的标题名……望天),可能是为了给前半部分的“车祸”创造一个可能的悲剧氛围。

是y.1和正文和x系列还是不太一样的wwww
就这样了。甜饼一个。希望大家喜欢呀

评论(1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