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于生于世7

伪 校园小日常
【注:就当他们的时代晚一点吧。微博可能早出现了几年。】

----------------------------------------------------------------------------

是夜,于半珊躺在床上,刷着微博,当一天的新闻都浏览完了后,他点开自己的关注列表,找到了那个最近几天都没有新动态的人,戳进首页,看着一个月前的最新更新,脑子里出现的,是今天会面的网友奈何。

那条微博写道:我所选择的一切,不怕艰难,唯心而已。

这是肖奈的微博,是于半珊很早之前就加了的。几年前的科技比赛肖奈也算是初显锋芒,自己事后很容易的就搜到了他的微博,默默地成为了他粉丝中的一员。——毕竟肖奈那么帅,迷妹还是很多的。

但他于半珊可不是简单的颜粉。

“肖奈,你最近又做了什么选择呢?今天新见的网友奈何,他说他爸妈最近不想让他接触游戏,我猜他暑假前的烦心事可能就和这个有关吧。他又遇到了什么选择呢?”

“如果真是这样,我好希望我可以帮到他。找机会给他讲讲你的事情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他好像也没那么弱,毕竟,他从外形到气场都那么像你。”于半珊的床位靠窗,月当中天,透到室内的淡淡光华,有一片正投在他的额角眉梢,那浓密的眼睫在月光中轻轻眨动,发亮的眼眸凝视着屏幕上肖奈的照片——还是当年的的科技比赛,少年更青涩,但意义无限大。

这么多年,肖奈不发自拍,除了他们学校女生偶尔放到网上还不甚清晰的生活照,还是这多年前的官方照更清晰。

“奈何但真的好像肖奈啊。少年人这几年变化正大,他又遮住了脸,才让我也不太敢认。”

但肖奈就是奈何?就是一直跟我一起打游戏的奈何?这于半珊突然想来也觉得十分奇幻,一时觉得还不如不是。再说,如果自己真的贸然去问了,奈何又不是肖奈,那就真的太不合适了。

奈何就是奈何,奈何和愚公,何必纠结那么多。

于半珊想:“肖奈,虽然我曾经还为你写过一段歌。但你跟奈何与我的意义还是不一样的。近似的,我把你称作偶像,奈何,是我真实生活中的朋友。”

 

男生之间的友谊,没有什么是一场篮球赛搞不定,如果一场不行,那就两场。更何况于半珊和肖奈之间,还有一顿宵夜,一年游戏,一句“肖奈小哥哥”。

两人的篮球技术都没的说,两场比赛下来,肖奈和于半珊的默契已经基本等同了奈何和愚公的配合,跟其他球友都拉近了关系的同时,也收获了一大批场边的迷妹。大批妹子在于半珊抢篮板后尖叫,在他带球过人时尖叫,在他投三分时尖叫,在他和肖奈并肩去墙边的水池洗脸时尖叫并拍照。

肖奈并没有故意避着对方的意思,他洗脸时自然地拆下了纱布,不过洗好后就戴上了口罩。于半珊今天早上一看到肖奈用白纱把脸遮的更严实的时候,到球场的一路上都没忍住在捂着嘴偷偷笑,走他旁边的肖奈面无表情——好吧他就算有表情其他人也是看不出来的。

——尤其是在听过奈何还坚持这么做的理由后,我想笑也情有可原咯?于半珊偷笑偷得十分坦然。奈何昨天后来告诉他,他这样是想稍微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看看没有外貌的情况下——此处需要黑线三秒,于半珊说——他要怎么跟别人相处。

“你还是去医务室买点纱布吧。”于半珊看着带上口罩的奈何,给他建议。“口罩看上去很容易取下来,我怕我忍不住扒了它。”

“我并没有说你不能。”肖奈的声音隔着口罩传过来有点闷闷的。

把搭在自己手臂上的毛巾递给肖奈一条,于半珊拿另一条擦着脖子上的水珠,边回答肖奈。“你要体验生活。我觉得我最好也包括在里面。而且,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你不害怕我看了你的长相之后也变得不真实了么?”

又胡说。肖奈无奈的看着毫不注意周围相机的于半珊,给他示意了一下周围的小姑娘,看着他自然地对着镜头展现出一个得体的笑容,随后挥手跟姑娘告别。看样子也是处理惯了这样的情况。

“你明知道我不这样想你。”肖奈说着,还是彼此挥手告别,走向医务室。

自己的想法果然还是做全套吧。

这边于半珊收拾好两人的包走向教室。有些心虚的回头看了看肖奈的背影。

“抱歉奈何,可能我还是有些担心你和肖奈长得一样吧。”

 

“这边,这边。”

肖奈再次踏进教室的时候,就看到于半珊坐在窗边——自己自我介绍那天做的位置旁边,向自己微微招手示意。无视了班里大多数人依旧不正常的目光,他自然地走过去。

虽然早上的球赛已经结交了不少朋友,但毕竟班里同学当时在场的极少,肖奈自己又是不爱多说的性格,和室友一晚上也并没有发展处多么深厚的感情。高冷,不能以真面目示人,或许再加上部分人听说的高超的篮球技术……谁知道得到最后一条信息的人一定改变对自己的态度?对于有些人来说,说不定在不相信的基础下还减少了好感度。

“哎,你和他之前认识么?”前面有人在肖奈刚进门时扭过头来问于半珊。

“算是吧。”

“那他脸上是怎么回事?伤还是病?不会是毁容了吧。”

“这个我就不好说了。”于半珊耸耸肩表示自己不能给出什么有效信息,肖奈也已经走了过来,他朝那边点点头:“你可以自己问他啊。”

感觉到肖奈一身生人勿近的气场,前面那个男同学什么也没再说就扭回去了。肖奈刚坐下,身边的人又被后面的小姑娘戳了戳后背。

“那个同学,你是叫于半珊么。”

“是的,同学你是……”于半珊不记得对方的名字,只能礼貌的询问。

身边人半晌才又结束谈话,这时肖奈早已拿出课本,开始了预习。

“奈何这个位置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你上课的习惯,就按照你昨天的座位来了。”没再询问肖奈的名字,于半珊叫奈何叫的越发顺口,肖奈也不介意,有时也叫他愚公。

“我随意。”他看着他把后座女生送他的巧克力放到包里,突然想到早上两人在篮球场上拼杀,身边人阳光又帅气,果真很受女生欢迎。

肖奈总结性发言:“人气很高。”

“你想吃巧克力的话,下课我们就去超市买。”于半珊冲肖奈眨了眨眼睛,有一点不好意思但也坦然:“她还约我去吃饭,说交个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结训营短,大家都把这当一个新环境,我以前也没见过这么直接的姑娘。”

肖奈恍然大悟:“原来以前见的都是不直接的姑娘。”看着对方瞪了一眼自己,那么水灵灵的眼睛,收到巧克力也真的是不奇怪。肖奈随即低头咳了一声:“老师来了。写作业。”

 ……

“这位同学,你来报一下答案。”老师拿着课本走下来,敲了敲肖奈的桌子让他起来回答问题。肖奈站起来,无意间看见老师的课本,皱了皱眉却没及时接上话。

于半珊奇怪的抬头,一看肖奈的书,发现他作业部分是空白,一急之下抢过了他的书把自己的递了过去,动作大了点弄出了响声,一半同学早在肖奈被叫起来时就把视线集中了过来,看到了这一幕,顿时就有人私下里交头接耳。

隐约听到有人在说自己不好好学习,看起来规矩实则是个不良少年,打篮球那么好有什么用?脸上说不定是打架的伤等等等等……肖奈突然觉得自己一时大意写错题的后果实在是让自己没有想到。

但是这一切老师并没有看到,她已经重新走到了讲台上,问:“这位同学,你为什么不回答?”

肖奈拿紧手里的书,按顺序报出了于半珊递给自己的答案,一边暗暗赞叹书上清秀挺拔的字迹,跟自己是完全不同的漂亮风格呢,偶尔几个大写字母还用的花体的写法。——而且正确率也极高,老师在纠正了唯一的一个错误之后,满意的让肖奈坐下。

“你这是怎么啦?”于半珊悄悄问坐下来的人,并把书又换了回来。“我看到了,你是写错题了,这成绩不好也要装呀?”

“失误。”肖奈言简意赅。

“(⊙o⊙)哦。”下课了,于半珊站起身来问道:“去超市买巧克力不?”

被同学当成不写作业什么的,饶是平时对什么突发状况都十分冷静的肖奈当时也对自己课上的失误感到那么一丢丢的不自在。
“走吧,买巧克力。”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出去去市里?”两人走在路上,于半珊想到这件事就开口问肖奈。

没想到肖奈开头说了另外一件事:“要不然我也稍微装一下学习上的不良学生?”

于半珊一下子又没反应过来:“真准备不写作业啊?这训练营是交钱的啊。”

“你写前半本,我写后半本,老师叫到我,我就报你的答案。光明正大。”肖奈解释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而且既然要装不良学生。那么今天下午就翘课吧。”

“哎?!奈何,我可没说要跟你一起装不良学生啊!”

“要去市里,早晚都会。”

于半珊一想,好像也是。自己当时答应了和奈何一起出去,今天下午就今天下午吧。如果两个这次出去是个说心里话的时机,早去早好,早解决奈何的问题。

 

肖奈才不会承认。其实自己就是想光明正大的每天欣赏于半珊的字。

----------------------------------------------------------------------------

-----------------------------------------------------------------------------

1 。OK,半珊为什么以前就有肖奈的微博……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写到……半珊会写歌……是牛俊峰会吉他加搭错车里角色时君迈的设定。半珊很厉害的。~
其实原来构思半珊 肖奈 奈何之间的状态也不是这样的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盒盒盒盒盒盒盒

2。有奇怪的地方告诉我呀?怎么突然感觉自己写东西有点流水账的感觉咩?……人名出现次数太多了?跟上次一样求建议呀!😊
3。解释一下。本来的设定是于半珊看不出来他俩就是一个……结果这篇写出来稍微折中了一点,设定是半珊当年认识的是四年前刚初中的肖奈,到现在高一结束了,相貌变化这几年正是比较大的时候,半珊没有现在的肖奈的清晰照片,这次奔现肖奈暂时又遮住了脸,如果这两个条件有一个不满足半珊就可以直接认出来。但两个条件都存在的情况下,他就不去纠结了,肖奈对他没那么现实,他也不一定非要把他们两个联系起来。……算是放到了那里没再去想。😂😂我也不知道我这个逻辑是不是可以……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

评论(1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