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一见钟情1

baby们,我炸一个尸。

cp:肖于,艿芋

背景:娱乐圈,半au

结局:he(大纲已经码好了嘛)

昨天,我很高兴的发现我的粉丝数在双十一这一天达到了111,hhhhhhhhh,这些日子里还在一直涨粉真是谢谢大家的厚爱呀,不敢点梗,所以给你们一个新坑hhhhhh

注:这篇算是先导吧。只从两个人的视角写了开头。风格跟我预想的不太一样,可能见面了就欢脱起来了吧~且。因为是诈尸,且,我自觉这一篇没出什么剧情,所以,下次更新时间不定……不过今天还在码……

------------------------------------------------------------------------------

       于半珊拖着行李箱走出首都机场,迎接他的是首都难得一见的好天气,淡蓝色的天空,软白软白的云朵,因为时候过早在天边只是朦朦胧胧可以瞧见的东升旭日,夏天的清晨总是可以给人带来别样的好心情,重新踏上祖国大地的于半珊,也对家乡的风倍感亲切。

    ——如果可以忽略在飞机上的长久路程所带来的疲惫,那这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完美的久别重逢了。于半珊坐进出租车里,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强撑着精神打开手机回复闪个不停的微信。

         猴子酒[3条]:

           “愚公你飞机落地了吧?开手机了记得回话啊。”

           “旅途怎么样?空姐漂亮不?”

           “记清楚了你父母给你的地址啊,不记得了给我打电话。”

        愚公:到了,困死了。

        猴子酒:哈哈哈哈哈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感觉如何?

        愚公:还挺好的。你那儿不是午夜了吗?还不睡小心肾功能有损啊猴哥~

       猴子酒:呸呸呸,损什么呢。

       猴子酒:我这不是担心你吗。愚公你个没良心的,平时天天熬夜的可是你,要衰竭也是你先衰竭!

       愚公:呦呵,不敢当,但你这话对我没什么用,我已经宠辱不惊了,我是不会感谢你的。

       猴子酒:……祝你堵在首都的立交桥上见到明天的太阳。

       愚公:抱歉啊让你失望了,你这航班订的我早到的一、点、都、不、堵。

       ……(省略对话N)

       猴子酒:愚公?

       猴子酒:睡着了?咋突然不说话了?

       猴子酒:我去老子因为担心你大半夜都没敢睡你先睡了?!

       愚公:我到了,刚找钥匙找了半天。塞行李箱里了。

       愚公:我也到了,谢谢你啊猴哥,早点休息吧。

       猴子酒:恩拜。

    新房早被于家父母找人打理好了,简简单单供于半珊一个人住,家具一应齐全,没异味也没落灰,是算准了时间可以让他一落地就住下的。于半珊轰然倒向大床,立马就去会周公了。

    待他再醒来时,手机显示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于半珊惨叫一声抓抓蓬松的头发,急忙冲进浴室洗了个澡,从行李箱捞出一套衣服换上就出了门。

    所幸出了院子就拦到了车,于半珊从手机里翻出地址报给司机,突然从前排的反光镜注意到自己的穿着:上身是简简单单的T恤,整体是纯白色的只有下摆染了两道纯色略作点缀,裤子也穿的是极不正式的牛仔裤。于半珊忧心忡忡的扯了扯膝盖处的破洞,对着白色的毛边和线头发愁——记得晚上父母给自己安排的饭局中的长辈是知名教授,搞学术的,自己这样的一身看起来有点太随意了。跟自己故意装嫩一样,穿的像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

    关键在于他现在已经远离了那样无忧无虑的时光,二十多岁的年纪,正在奋斗,虽然也不晚,但也是他已经回忆不起当年青春的年龄了。

 

    肖奈拉开衣柜,指尖划过一排整齐悬挂的白衬衫,漫不经心的勾出来一件最普通的款式。这样的选择很好,既不太过正式,也不会失了礼数,对于今天晚上的接风宴来说再合适不过。肖父肖母曾细细跟自己儿子提过,肖奈心里也清楚,接待一个故交好友家的孩子,按肖于两家的关系来说,本来应该没那么多客套的,然而一是因为对方在国外多年不曾回国,二是恰巧对方也是娱乐圈中人——这也是聚会一定要带上肖奈的原因。总会谈到工作。

    不知道国内娱乐圈的水有多深,不找个知根知底的人怎么放心。

    肖奈的第一部作品至今已经过去了几年,虽然他拥有颜好情商高的特点,但一直缺少一个扩大他作品受众的机会,直到最近的一个大IP才火的彻底,粉丝忙着舔屏,圈内也没安静下来,许多公司为了自家的“小鲜肉”也是连夜就开始策划。肖奈对自己红不红到没有太大的感触,只是麻烦的确多了不少。想到这里肖奈眼神暗了暗。

    “不知道国内娱乐圈水有多深,那为什么还要回国。”

    于半珊今天回国。

    肖奈不知道这句话对自己真正意味着什么。“于半珊”不过是一个名字罢了,在这上面看不透性格也窥不见过去与未来,“今天”,也只代表着从今天开始自己就从于家长辈中正式接过来了“照顾”于半珊的任务,多费一份心而已。

    “于、半、珊。”肖奈慢慢的念着这个名字,一字一顿,尾音不知道该是上扬还是下沉,所带来的联想接近于一片空白,这句话轻飘飘的没有什么重量,室内很快就安静了。

    一如肖奈现在波澜不惊的心情。

    “肖奈,准备好了吗?”肖母的声音从客厅传来。

    “好了。”肖奈走出卧室,最后整整领子,从父母的手上接过东西,三人一起出了门。

----------------------------------------------------------------------------

好了,接下来就是吃个饭闯荡江湖的事儿。baby们我这篇的打算是码到一定程度了才会有规律的发出来,没想到先导片还是忍不住码完就放上来了。所以这一篇从下一章开始,如果开始更,应该就不怎么会断更了。我会乖乖更的……

庆祝双十一。

评论(9)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