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魔卡少年于半珊(上)

   cp:肖于,艿芋

   短篇  he/be不定

   这个背景ooc了我也是没办法了hhhhhh,可能  (上)看起来就是题文无关系列吧。好久没回来了,整篇的走向都已经想好了,是个小短篇,二到三发完,有时间就码,尽快出来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于半珊在一个美好的三月艳阳天的上午,被于爸爸不耐烦的轰出了家门。

    “爸,爸!”于半珊哭笑不得的扒拉着门框,不相信自己就这么被嫌弃了的事实:“我是你亲儿子,亲儿子啊!”

    于爸已年过半百,但精神头看着尤其的好,面色红润,中气十足:“你小子倒是快去找肖奈啊,别在这儿跟我磨蹭。哼,还不知道你那德行,一会儿见了人家就不记得回家了,现在我这里卖什么乖。”

    “哎呦,您小声点小声点。”于半珊听到“肖奈”二字从自家爸爸口中理直气壮地说出,受到了十二万分惊吓。这,这街坊邻居若是都听去了,可怎么好!也不知怎么的,今天的一切都透着点古怪。早饭时收到肖奈一条短信,提醒自己今天出太阳了不必穿太厚,于爸爸许是看到了于半珊有些呆愣,就问了一句怎么了,于半珊正奇怪是什么时候跟肖奈约了出门,就随口答了父亲,说是肖奈的短信。然后,然后——然后自己就在十分钟内被催促着结束早餐赶了出来。

    “总之你小子快点去,别每次都让人家等。你好意思!”于爸爸转身就要关门。

    “我哪里每次都让他等了。”于半珊下意识的反驳,冲着爸爸的背影最后又加了一句:“那我走啦,您可别又打一上午麻将啊!”

 

    于半珊踢踏着路上的石子慢慢地朝街上走,寻思着这时候是不是应该给肖奈打个电话,问问他现在在哪儿。于半珊拿出手机,刚拂去了落在屏幕上的一片花瓣,原本漆黑的手机刷的就亮了起来,他盯着正中间清清楚楚闪烁着的“肖奈”二字,差点没手一滑把手机扔出去。

    “这这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心灵感应?”于半珊赶忙摇摇头,仿佛是想要把这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的惊吓赶出去。“不不不不谁跟他心灵感应我刚刚明明是受到了惊吓……”

      惊吓乎?惊喜乎?亦惊哉,多喜也。最后的最后,抑制住内心一波波泛起的暗爽,于半珊手指一划,接起了电话。

    “喂。”我该先问什么我是不是真的又迟到了我应该现在赶去哪儿老三要是知道我时间和地点都不记得了会不会杀了我我昨天一定是喝多了啊啊啊啊啊怎么办肖奈哥哥我错了你这帝都的沙尘暴我可承受不住这次饶了我吧嘤嘤嘤嘤……于半珊将一个“喂”字说的波澜不惊,实则心头瞬间刷过万条弹幕。

    “半珊……”

    “我错了。”完了这老三的声音一如既往的高冷,语调微微上扬语速略微迟缓,语调上扬代表他很高兴但这不正常的语速说明他正在思考怎么怼人,虽然不知道使他情绪高涨的诱因是否还持续存在但他接下来要怼的人一定是我。于半珊想到此处,被沙尘暴支配的不确定感让他的身体瞬间僵硬,脑子当即当机,主核失去了对身体的绝对控制权,小动物般的直觉立马采取了目前最完美的自救措施。

     “肖奈哥哥我错了。”

       完了怎么放了这条脑补弹幕出来好羞耻。恢复直觉的于半珊主机抽了抽嘴角,对自己的本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半珊。回头。”肖奈言简意赅,随即挂断了电话。

       怎么这么像小说里的情节?于半珊一回头,果真就看到肖奈站在自己身后不到十米的距离。身穿白衬衣的男孩立在漫天的飞花里,嘴角浅浅的含着一抹笑。眼前的这幅如画之景,真是美极了。

       于半珊不自觉地已走到了肖奈面前,愣愣的不知道说什么,半晌憋出一句——

“你来了啊。”

“来接你。”似是觉得好笑,肖奈的笑意更深了些——“看你走路,很可爱。”同时伸手拉开车门示意于半珊进去。于半珊这时才注意到路边肖奈的车,这边接收到肖奈话语的会心一击,早已适应的于半珊“哦”了一声就弯腰准备进去,却又突然站直了身子伸手拈下了肖奈肩膀上的一片花瓣,拿过细看,这才发现是桃花。

        现在是什么季节,竟得了这样多的桃花。

       “还是夫人细心。”肖奈看着于半珊手中的花瓣,若有所思。

      “肖奈你……”于半珊眼看着即将炸毛,却突然不知从哪儿吹来了一阵风,周围还在空中的花瓣被吹得更乱了,但视野又好似开阔了不少。

      “要起风了,我们该走了。”肖奈一脸正经,截住了于半珊未说完的话,看着对方别别扭扭的坐进了副驾驶,就关好了门,绕到另一边打开车门,也坐了进去。

     “刚才电话里的道歉,我很好奇,洗耳恭听。”肖奈显然是没打算放过自己,车还没开出去多久,于半珊就已经有了想回家的冲动。

    “咱们这是去公司吗?”于半珊不动声色试图转移话题,但显然,肖奈却对于这个新话题没什么表示,于半珊扭头看向肖奈却只看到他专心致志开车的英俊侧脸,于是扭过头看向另一侧窗外,吞吞吐吐地问:“我今天,没迟到吧?”

     “夫人今天倒很准时。”于半珊听着肖奈的声音,好似心情很好。“不去公司,带你去别的地方。”

      完了,听肖奈的说法,自己果真经常迟到啊。于半珊默默捂脸,纠结之余竟放过了肖奈对自己的称呼问题。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