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魔卡少年于半珊(下)

终于回来了。上集剧情,两人好似去约会~

--------------------------------------------------------------------------

“半珊,想去游乐园吗?”肖奈停下来看向于半珊。两人从庆大的校园里出来之后,于半珊就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肖奈一时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看对方依旧没什么反应,肖奈担心地拉过了于半珊的手,把于半珊拉近自己仔细查看。

    “他刚才一句都没有提到贝微微。”

    于半珊沉浸在肖奈的关心里,恍恍惚惚地想到。自从刚才进到大学校园里后,于半珊就不禁回忆起了两人的大学时光,模模糊糊地,除了自己和肖奈之间发生的事,什么都记不太清了。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因为贝微微的出现而有过的落寞,和先下的情形一比,竟觉得现在跟做梦一样。

    “走吧,你若是不太舒服,我先送你回家。”肖奈担忧的问于半珊,察觉了对方的不对劲。

    “我没有不舒服。我们走吧。”于半珊回过神来,笑的开心极了。眼睛弯弯的,像极了只满足的翘尾巴的小狐狸。

      肖奈也没再多问,自去取了车,两人去向游乐园。

 

   ……

“夫人想玩什么?”肖奈将刚买回的棉花糖递给于半珊,一边伸手擦掉了于半珊嘴边的一抹“白胡子”。看的于半珊小脸一红。

“去找个饮品店吧。肖奈,我有些事想和你说。”于半珊咬了一大口棉花糖,眼睛亮晶晶的,声音也仿佛染上了甜味,肖奈听着,仿佛是一大片绵软的粉红色棉花糖撩过了心尖,痒痒的。

    “夫人想说什么,为夫都洗耳恭听。”肖奈凑到于半珊耳边说悄悄话,意料中的看到了红了的耳朵尖。

    “大庭广众之下的,老不正经。”于半珊推了推肖奈,不管自己发红的耳朵,扔了吃完的的棉花糖,一本正经,只看前面的路。

    “夫人的成语水平还真是让人惊喜,‘大庭广众’是用对了,这个‘老不正经’……”肖奈顿了顿,引的于半珊疑惑的看过来。“……我十分期待在四五十年后,依然这么形容我的半珊的样子。”

    于半珊听到这里,深吸了一口气,叫住肖奈:“肖奈……”

    “嗯?前面就有饮品店了,我们进去说?”肖奈显然心情大好,指着前面的店面问。

 

    “漂亮哥哥,买支花吧。”

    于半珊扭头,只见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子,挎着一个花篮,里面装着各种花儿,小手轻轻的扯着于半珊的衣角。

    “漂亮哥哥。你看看,我的花儿都可好了。今天早上新摘的。”

    于半珊还没答话,肖奈先走了过来:“这花儿是挺新鲜的。半珊你看,一点枯黄的都没有。”

    肖奈低着头认真的挑选。在付过钱后弯腰从小朋友手里拿过花儿。

“半珊……”

肖奈的话没能说完,因为他视线还没来得及从花儿上离开,就被于半珊紧紧的抱住了。

“半珊你……”肖奈想摸摸于半珊的头,奈何一手拿着刚买的花儿,一手的钱包还没装回去,只得拿花的手先去圈住于半珊的身子,一边先把钱包放进裤兜里。

“肖奈,你让我抱一会儿。”

  于半珊报的很紧,肖奈动了动,没敢挣开他。但这听着略有哽咽的语气,肖奈十分揪心,不知道于半珊是不是要哭了。

“就让我多抱一会儿吧,怕是以后再也没机会了。”

  这话来的毫无道理。肖奈皱了皱眉,抬头轻抚于半珊的头发安慰他:“怎么会呢。我们……”

“我知道。”于半珊再度出言打断。

“你知道什么?莫非你出了什么事?半珊你怎么了?你告诉我。”

  于半珊沉默了良久,肖奈也静静的等着他开口。

 

“我知道。”于半珊开口了。

“我知道你刚才在庆大的时候,不仅没有提起贝微微,连郝眉和猴子都没有提起,你不是忘记了提,而是你根本不记得有他们。”

“我知道我并不会经常迟到,毕竟如果我一想到要和你见面,就会激动地睡不着觉,什么都会早早的准备好。”

“我知道我爸爸其实身体不好,他因为得了重病已经住在医院很久没有回家了。我只要不加班每天都会去医院看他。”

“我知道现在还不到春天,因为我昨天还独自一人在公司加班到深夜,回家路上下起了鹅毛大雪,我衣物全湿,半夜还发起了烧。”

“我知道这是我们俩第一次约会。”

“我知道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游乐园”

“我知道这是你第一次拉着我的手走路。”

“我知道早晨摘下的花朵不可能现在还新鲜的那么刚好,现在已经傍晚了肖奈,而且那个孩子挎着篮子卖花,是没有水的滋养的。”

“肖奈,我是真的喜欢你,所以我今天好开心。”

“我知道,肖奈,你不喜欢我。”

  于半珊越说越快,一句一句坚定的说着,语气也从低沉逐渐恢复到正常,仿佛是在叙述一件和自己无关的事。

  而肖奈沉默着,一直没有说什么。

“我知道早晨你来接我是街道上飘落的桃花是假的。”

“我知道我们家附近是没有桃花树的。”

    “正如现在。”

    于半珊抬手接住了一片花瓣。周围不知何时又飘落了漫天的花瓣,买花的小孩不知何时走开了,四周不见游人,饮品店里的客人也没有了,偌大的游乐园安安静静的,仿佛只剩了于半珊一个人在说个不停。

    “我知道,肖奈,你不是真的。所以让我抱一抱,应该是可以的吧?”

    于半珊慢慢松开了肖奈,他再平静的语气,在说出这句话时,也忍不住又有了点想哭的感觉。于半珊静静地看着面前熟悉的肖奈,看了又看,看了再看。

    肖奈手中的玫瑰花不知何时已散落在地,鲜红的花瓣从于半珊提到它时就开始凋落枯萎,最后消失。

    于半珊疑惑地看着肖奈,玫瑰花已经消失了,行人也都已经消失了,自己已经察觉了肖奈是虚幻的,怎么他还不消失呢?

    “可惜了,半珊,所以今天我们是不能一起去店里坐一坐了。”肖奈开了口。熟悉的声线只是让于半珊又感慨一次,幻境做出的东西真的是逼真极了。

    “你说是不是很可惜呢,半珊。”肖奈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于半珊想了想,回答:“恩,是挺可惜的。”

    “既然知道了我是幻境,也抱了我,那你还有没有别的想做的?”肖奈如此说道。

    欸?欸,别的……想做的么?

    于半珊一愣,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渐渐的红了起来。

    “已经知道了这是库洛牌化出来的幻境,那么……”

    趁着于半珊还在思考,肖奈就慢慢的靠近了过来,一手环住于半珊的腰,一手绕到脑后,认真的看着认真思考的于半珊,慢慢用力收紧这个怀抱,作势就要吻上去。

    哪知于半珊一抬头,立马毫不犹豫地就挣脱了出去,在几步外看着肖奈,抱歉的说:“既然幻境已经被我识破了本质,你却还有自主的意识,看来你就是幻牌的本体了。抱歉,我要将你封印了。”

    “还有,既然你化成了肖奈的样子,我就多和你说几句吧。初吻这种东西,当然要留给真正的他了。”――如果我们真的能走到一起的话。
    于半珊一边拿出贴身佩戴的吊坠,念起了口诀,拿着唤出来的剑,最后对面前的肖奈解释到。

    做出封印的准备,见对方依旧躲也不躲,于半珊不禁感慨,真真是一张很乖的牌啊,否则对着肖奈的皮相,他也狠不下心下狠手,封印起来就更麻烦了。

   于半珊依法一一念出口诀,在整个封印的过程中顺利的不行。对方的周身只在一开始出现了大片的气流,卷的周围的落花纷飞差点迷了于半珊的眼,让他看不太清周围的一切,封印的过程却并没有收到影响,当旋风花幕消失,于半珊看到肖奈已不见了踪影,也在同时完成了最后一道封印,从幻境中脱身。

 

“illusion,幻境。”回到现实世界的于半珊正是在自己家附近一条偏僻的街道上,他弯腰捡起地上小小的一张硬质的卡片,仔细收好。

    是的,我们的庆大四年级生于半珊,专业计算机,最近正为了一件事情苦恼,就是收集这些“库洛牌”。这本身就是一件听起来很玄幻的事情,于半珊却也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奇怪时间后适应了这些牌的脾气,所以才在刚才的幻境中那么快的识破并得以脱身。

    “不过这次的幻境怎么出了这么大纰漏呢?复制的肖奈竟然连美人儿和猴子都不知道,否则我也不能这么快看出破绽。看来这张牌用处倒很有限。”于半珊想起了刚才的幻境,突然想到了这点。

    “喂,愚公你在哪儿啊?!今天不是加班吗,你现在还没到,老三让我打电话找你呢!”于半珊接起电话,美人幸灾乐祸的声音传来,提醒了于半珊自己原来是在去致一的路上。

    “美人!帮我和老三求个情别让他扣我奖金啊啊啊啊!我马上就到,马上就到!”

    “有啥话自己来了跟老三说,我可不代为转告,受老三那沙尘暴。”郝眉在那边幸灾乐祸完,就挂了电话。

 

    最近致一正在准备跟真亿竞争“新倩女”项目,加班的都是熟人,一群人对着迟到良久风尘仆仆的于半珊打趣。

   肖奈坐在办公室里,看于半珊急急地冲进来解释,说了半天,却也含糊地说不出个迟到这么久的所以然,末了只说了一句“肖奈哥哥”来跟自己撒娇,肖奈今天看起来心情甚好,没多久就松口,只说不扣钱,下不为例。

    见于半珊得意的欢呼着出去跟郝眉炫耀,肖奈望着于半珊的背影,勾起了嘴角。

“半珊,期待下次,和你一起去饮品店坐坐的时候。”

 

    离开肖奈办公室的于半珊,甚为开心,竟根本没注意肖奈在自己开门时说了这样一句话。

 ---------------------------------------------------------------------------

hhhhhhhhhhhhh竟然写完了。

谢谢大家。我竟然还能得到小红心和粉。太感动了呜呜呜呜
――――――――――――――――――――――――――――――――――
解释一下,半珊成功的封印了“幻”牌,而小奈奈之所以最后会那么说是因为,其实肖奈也是有法力的人,和库洛牌有一定的关系,法力比于半珊高强所以半珊察觉不到。所以小奈奈可以在库洛牌的魔法里活动自如,半珊以为他是幻化出来的,是“幻”牌的本体,其实并不是,那就是肖奈。可以说是肖奈触发了或者是预知了幻牌会对于半珊下手,又因为这张牌的特殊性,所以也跑到了幻境里面。
就参考百变小樱魔术卡里面的观月老师,在“回”那张牌。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