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一见钟情17

娱乐圈au

海外归来新人于半珊,新晋影帝白手起家肖奈。暂时跟娱乐圈关系不大,半珊刚明白自己的心意,可这劲儿对肖奈好。

-------------------------------------------------------------------------------

于半珊掰着手指头算算:“还欠肖奈一次吧。”

郝眉端着KO的饭盒,啃着一个大鸡腿,肖奈不在,他就跟于半珊两个人唠嗑。

“一次吗?这些都不算?”

郝眉朝着桌子一字排开的饭盒的方向抬了抬下巴,虽然他这边这也摞了一摞儿KO送过来的午饭,但这更促进了他对肖奈受到的待遇的高评价——这架势都跟大厨KO有的一拼了,值得鼓励,值得鼓励。

“当然不能算。”于半珊往沙发里缩了缩,工作室的空调开的有点低,他感到有点凉。

“之前去那位的聚会,饭桌上我答应了肖奈有一顿饭。后来那事儿多亏了你们才能解决,我总得——”

郝眉激动的举手抢答:“以身相许!”

于半珊从沙发上蹦起来朝着郝眉的方向虚踹了两脚,顿觉得不那么冷了,声音也精神了几分。

“许许许许什么啊,你不是不要吗?抱着你家KO的饭吃去吧。”

“没毛病啊。”郝眉啃鸡腿的确啃得津津有味,左手抓着一把铝制小勺指点江山:

“你不用许我,你许了肖奈嘛——”银色小勺指着那边的桌子,一个一个数了起来。1,2,3,……喏。

“6个饭盒。”

面对着郝眉的星星眼,于半珊抓了抓头发,跌回到沙发里抱紧了自己的小身板,莫名有点小心虚:“所以说不能算啊。这些都是伯父伯母的,我只是亲情的搬用工而已。前天你们在我家吃的那次算一次。所以还有一次。”

“真的不以身相许了?”

“虽说这礼好像是轻了点吧……”于半珊不理会郝眉,硬生生的扯开“以身相许”的话题,“但现阶段我也的确没发现肖奈有什么特别需要帮助的……”

办公室门咔的打开了,于半珊和郝眉齐齐回头,门口的肖奈在两人的视线中泰然自若的把门关在身后,郝眉的桌子比较靠外,正对着待客小沙发,都离门口颇近,肖奈直接坐在于半珊旁边,一手塔上于半珊的肩膀,衣料的凉薄让他眉头一皱。

空调房的温度让于半珊的皮肤泛着凉意,肖奈刚从外面回来,手心显得格外灼热,摁在于半珊的肩膀上。于半珊感觉自己半边身子都热起来了,热源的温度顺着血管被带到蓬勃跳动的心脏,另外半边身子正对着空调风口,简直冰火两重天。

我太燥了。

于半珊很快的接受了这个现实,然后开始缓慢的吸气、吐气、盯着前方的地板数心跳,1,2,3……

这突如其来的寂静倒也不是太突兀,毕竟肖奈也不知道两人之前在说些什么,而郝眉一惯知道于半珊总是绕开“以身相许”说话,在肖奈进来后也只当他逃避话题,耸耸肩自去吃饭。肖奈看着于半珊一副神游天外的严肃表情,盯着一块地板砖,就拿开了搭在他肩上的手,起身走进里间套房去了。

于半珊每次数完五个数就恢复的差不多了,也就五秒的时间——主要是心理镇定了,生理反应也就可以抛到一边不管,只要语速语气正常,砰砰砰的心跳总是可以掩饰的。自从他意识到自己喜欢肖奈后,对一些稍微亲密一点的动作就总是会有些不受控的生理反应,他就自然而然去数几个数,演员的这点本事还是有的,各种机缘巧合下,肖奈十次中能发现五六次于半珊的跑神,却无伤大雅。

况且,于半珊很聪明,因为他绝对不会在这种时候开口问:“肖奈去哪儿了?他不是刚才还在这里吗?”

聪明的于半珊摸了摸鼻子掩饰飘忽的小眼神,直接站起身来走到肖奈的办公桌旁,给他把饭盒一一打开摆好。

 

肖奈从套间出来的时候,于半珊已经在办公桌侧面坐下,伸手在下面的抽屉里找金属筷子。

肖奈把手里的衣服放下,接过于半珊递来的四只筷子去洗,一会儿于半珊也拿了两个小碗来到里间的洗手池。

肖奈问他:“你还没吃?”

“没有啊。”于半珊语气欢快,“等你一起吃。”

“总会有不可控的情况出现,郝眉说的时间也不一定准。”

“我没关系的。”

“可是你也不能总这样。”肖奈皱了皱眉,只要来于半珊来送饭,他就总会等着肖奈一起进餐,就连早饭晚饭也不例外,上次的晚饭晾了四个小时,等肖奈活动结束的时候早已全凉了,于半珊却始终对肖奈说的不用等他充耳不闻,依旧每次等到了人才开饭盒,然后两人面对面坐一起动筷子。由于于半珊工作也多了起来,个别情况下等了个把小时等不到肖奈也不得不走,也依然不肯自己先吃。这次肖奈跟下属开工作会议,突发情况颇多,竟然又延迟了四个小时,下午四五点已经是可以吃晚饭的时间了。

而他于半珊既饿着自己,又冻着自己,都不会多穿件衣服吗?

“你何必非要这样?”

“我乐意啊!”于半珊回答的很快,把洗好的两个碗叠在一起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扭过头来笑嘻嘻的看着肖奈,“跟你一块儿吃饭比较开心啊。”

“肖奈你看着也比较下饭啊。”

这真的是两条超超级真实的原因的,但紧跟而来的第二句显然削弱了第一句的冲击力,肖奈心跳快了没几下就又恢复正常,从酒店的那天早上开始,于半珊的迷弟攻击就没停过,杀伤力显著下降。

 

但或许还没下降至零。

 

肖奈看着眉眼间都是笑意的于半珊,觉得果真,美色下饭。

 

于半珊殷勤的打开第六个盒子,里面赫然是精致的小点心,凝结如胶,白中透着红玉的颜色,色相甚是不错。

“郝眉,尝一个?”于半珊回头招呼郝眉,这就是六个饭盒中的小秘密了——他亲手做的。肖奈对吃的虽然不挑,但平时工作忙起来了大多吃的随便,是以对各种精致的点心接受度颇高。

郝眉作为一个吃货自然识货。

“藕粉桂花糖糕啊这是。手工的?厉害了厉害了。”

肖奈一看便明了,这定然不是自己父母做的,而是出于于半珊之手。伸出筷子戳了戳碗里的那块,肖奈尝了一口,便不吝啬的夸到:

“做的不错。”

“可以吧?而且养胃生津,效用也好。”

“我的嘴可是很挑的,让我尝尝。”郝眉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块,眯着眼三下五除二干掉了手里的藕粉桂花糖糕。

“怎么样?”于半珊摇了摇脑袋,颇为得意,“口感可以吧?要说味道,这可是用了甄大少爷特供的手工上品糖桂花,我尝过的,甜味很适合。”

----------------------------------------------------------------------------

抱歉了大家,因为我才才才放假……

又列了大纲,会先更这个,因为那个点梗里面的,总感觉会写成长篇,贸贸然就开坑就不太好。

细节的描写都是查百度瞎写的……如果影响观感告诉我,我以后就不这样写啦,第一次这样尝试,恩,指的就是那个藕粉桂花糖糕。

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先把坑填了。短篇有思路的时候就会写的。填坑是为了自己和老读者,轻松的短篇是为了回馈新读者啦。

鞠躬谢谢大家。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