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于生于世8

前情提要:肖奈和于半珊在游戏中认识,高一暑假,肖奈父母想让肖奈对于游戏开发的道路再多做一些考虑,所以送他去了暑期封闭夏令营,于半珊因为肖奈在游戏中表现出的不对劲,答应了肖奈在夏令营面基的要求。现在是两人溜出来玩啦。准备打打游戏谈谈心什么的

进展还是挺慢,讲真除了抱歉啊也不知道说什么了……的确是很久很久没有更新连载了,因为我自己也不能保证,就有点连做承诺的信心都没有……还是对不起看文的小天使啦。

-------------------------------------------------------------------------

肖奈和于半珊钱没带多少,待在网吧的时间十分有限。夜幕降临没多久,两人就离开了网吧,老板是个中年大叔,正喝着啤酒为电视里的足球比赛欢呼,一边还不忘热情的招呼肖奈和于半珊说有空再来。

    年轻的两人还都没有买醉的习惯,难得的一个晚上也不想规规矩矩坐在小餐馆里探讨人生,于是肖奈拿着两只烧鸡,于半珊拎着半袋果啤,晃晃悠悠进了附近一个公园。避开了跳广场舞的大妈人群,于半珊和肖奈最终找到了一个位置较为偏僻,建于湖中央的小亭子,附近没有高楼遮挡视线,月色正好。

    于半珊满脸黑线的觉得从湖的对面飘来的若隐若现的“最炫民族风”当做此情此景的背景音乐实在是太不合适了。

    毕竟夜风中湖水泛起的涟漪是如此优雅,拽着片云半遮半掩的弯月那么朦胧,周围的空气中还有一种好闻的气味,眼前抱臂靠着柱子的少年,望向天空的清俊脸庞在月色的笼罩下也漂亮极了。

    肖奈就是好看,一身的气质和周围的山山水水也很是相适,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在浓重的夜幕下像一个冷傲的侠客,让于半珊轻易的联想到了游戏里总是一身白衣的奈何。

 

    肖奈站在亭子边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湖水看不出深浅,连接亭子和岸边的,除了两人来时的路,在反方向还有一条,不过对岸似乎远得多,但万一有危险来临,却也有了出路。肖奈转身寻找自己的同伴:

“愚公。”

“嗯?”于半珊呆愣愣的站在亭子中间,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肖奈的声音才猛地抬头,肖奈迎着于半珊的目光走过去,伸手接过于半珊依然提在手上的袋子,从里面拿出几张报纸,准备简单的铺在地上。

“想什么呢?拎着不沉吗?”

于半珊挠了挠后脑勺,蹲下来帮忙,而肖奈好像发现了对方突如其来的不好意思,却也不知所以然。

 

虽说今天是七夕,现在环境也很好,但两个大男人在一起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肖奈一脸正直的从袋子里拿出商家赠送的七夕特别款玫瑰,想了想,盛开的花儿转了个弯就朝向了于半珊,肖奈看着对方再次愣住的表情感觉心情大好。

“喜欢么?”肖奈问。但说出口后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对。肖奈顿了顿再问:“漂亮么?……”

……

于半珊看着这支玫瑰,突然也想起来今天是七夕。但一瞬间的呆愣过后却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毕竟此情此景,相信谁都不会想多,只是奇怪于对方突如其来的好心情:“漂亮是漂亮,倒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就像月老庙前那一大片玫瑰花海,对于没结过姻缘的愚公,是不可操作的,美则美矣,毫无意义。

对方又不说话了,肖奈不知道是不是两人还不够熟的原因,却莫名的觉得这个总是进入自己世界的男孩很可爱,把玫瑰放在一边,肖奈拿过烧鸡,仔细地去掉包装。果啤放在于半珊身体的另一侧,肖奈也没起身,侧过身子就直接从于半珊身后伸手去够。易拉罐外包装冰凉凉的,还带着水珠。
肖奈拿了两瓶,于半珊温热的手掌却突然覆了上来,肖奈抬头,只看见于半珊正也扭过头来冲着他笑,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像揉进了无数细碎而闪亮的星星。

 

肖奈收回手臂,坐到铺好的报纸上,饶有兴致地看着于半珊:“你说你对视频大赛有了想法?”

“是的。我的建议是做以单人经历为主线的视频。”

肖奈凝神思考了一下:“放弃之前以帮派为主题的想法么?本来两个方向就都可以,单人故事为主线的话,只要你有了合适的想法,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我是有了想法了,帮主你没有什么建议么?”于半珊向往常处理帮内事务一样例行询问肖奈。

“没有意见。”

“嗯好。这样也会更好录制一些,群像总是很难控制的。”于半珊眉眼弯弯,叙说着自己的想法:“那就这样说好了。而且有全服第一大神做我们的主角,不怕没有热度。”

肖奈挑眉,问:“你说主角是谁?”

于半珊一脸理所当然:“当然是全服pk榜排名第一的奈何大神啊。形象足够好看,关注度多自然也容易赢得票数,宣传的费用也可以省下不少。”

重,重点是宣传费用么?肖奈默默吐槽。

于半珊接着说:“哎呀奈何你不要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你看咱们帮,没几个砸大价钱在装备上的,这次视频大赛想要做得漂亮,可不得省钱放到有用的地方么。”

肖奈果断指出:“我怎么不记得你这么贤惠。”

于半珊难得的没有对“贤惠”妄图做出反击,而是接着说道:“的确不是我管账,所以费用只是随便说说。重点在于,录制视频一定不会多简单,如果和主角合作的不好一定会有很多麻烦,如果想要精益求精趋于完美,感觉也只有你才能最高效的完成任务了。”

肖奈懂了:“不用说得这么好听。是只有我的时间和劳动力压榨起来最方便吧。嗯?”

于半珊直接无视了来自全服第一大神的施压,接着说:“不如先来听听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少年从小自己闯江湖,没有奇遇,但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登顶的故事。”

于半珊短短几句话就讲完了自己的想法,这怎么看都是个平淡无奇,最为常见的故事,肖奈不懂为什么于半珊会突然把这个提出来当做创意。难道说在闯江湖的过程中他有什么特殊的想法?

肖奈这么想了,也就这么说了,于是得到了于半珊进一步的解释:“少年在家里得不到认同,于是出来想要证明自己。一开始他走的很艰难,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他遇到了相互扶持的朋友,发展了自己的帮派,江湖里的故事也足够惊险刺激。少年每天坚持四点起来习武,最后在所有的温暖与激情的陪伴下,成为了武林第一。”

肖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个故事有什么特别的吗?”

而于半珊仿佛早就想好了答案,脱口而出:“有。这个故事最大的亮点就是主角由你出演啊。”

……

彼时还不够成熟的肖奈面上虽然一派平静,内心却还是万马奔腾:所以说除了省钱和方便压榨之外,最重要的在于出卖色相吗?

于半珊接着补充:“不过,与其说是出卖色相,不如说是出卖武力值。不让你来做主角,说主人公成为了武林第一怎么看都缺少了一点可信度。”

所以重点果然是出卖色相吗?

虽然这么想着,肖奈还是一脸没什么所谓的样子:“副帮主这么懂得勤俭持家我当然不会有意见。不过按这样的说法,我希望愚公你也承担起一定重量的角色,比如说武林第一的未婚妻。”

肖奈顿了顿,接着实施作为帮主的权利:“就用你的‘愚公’,不用小号,这样也同时满足了你想要的卖点。”

于半珊一时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就被坑进去了,出声抗议:“这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换身衣服,人物出场时附上文字说明就可以了。作为反串,大家都会理解的。”

这才会被嘲笑好吧?愚公也是有一定知名度的,肖奈这么说一定是故意的。

可偏偏还不知道说什么来反驳。于半珊只能跟肖奈商量说回去跟帮里其他人讨论了再做打算。

 

“好了,玩够了。说严肃的。”

不愧是足够熟悉的战友,肖奈竟然看得出,于半珊对于这个故事,真的还有话要说。

“真正热爱游戏的人,都会有这样热血的理想吧。不仅成为全服第一是我们所有人想要的,而且大多数处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看到这样的视频也一定会很有感触。不管是在游戏,还是在现实,从不被理解到取得成功的过程,再加上把剪辑做的好一点,燃一点,一定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为登顶而做出努力,是我们所有人都会拥有的梦。”

于半珊缓缓道来。最简单的故事,还是有最激动人心力量。不能否认的是,有些故事之所以会被称之为俗套,因为它从古到今,在千千万万人的心中无数次的演练过。肖奈可以断定,如果他们用心去做,这个视频一定会取得不错的奖项。

更何况,自己现在不就面临这样的问题吗?在游戏中已经获得了全服第一,现实中却还没有获得家长完全的支持,还在犹豫怎么选择的自己,仿佛就是故事中站在家门口的侠客。

侠客所会拥有的一切,自己也都能得到吗?

肖奈看着身边的于半珊,在对方完整的叙述了关于那个故事的构想之后,他突然觉得想要跟于半珊讨论讨论那个未来。

不是真的热爱游戏并对生活有想法的人是不会说出上面的话的。

或许我们可以成为同路人。

-------------------------------------------------------------------------

欸,给小奈奈一个认可于半珊的契机。两人共同奋斗吧。

正在努力掰肖奈的性格,差点写着写着把肖奈写成手冢国光……puri,我们腹黑毒舌的肖奈大神可能还在成长吧,不过我也不会让半珊一直在斗嘴中占上风的~可能这篇文里的半珊会强一点吧,毕竟在之前的情节中是代替了肖奈成为了女生送巧克力的角色呢~

真是一如既往地谢谢大家了……

评论(1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