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公子别闹(上)

现代娱乐圈au

影帝肖奈x富二代刚出道新人小少爷于半珊

竹马竹马,没有包养。之前有baby点的梗会另写一篇dei。于半珊进入娱乐圈追爱?我怎么越写越像长篇。……

大概,大家别被题目骗了

-----------------------------------------------------------------------------------------

于半珊刚走出公寓大门,就被迎面而来的闪光灯吓了一跳。记者们从四面八方涌来,各式长枪短炮眼看着就要戳到于半珊脸上。于半珊没想到会遇到这么个阵仗,吓得一个激灵,求生本能使他立马重新逃进屋内,用极快的速度把一众记者关在门外,自己靠在门板上,显得有点惊魂未定,长长舒了一口气。

 

于半珊靠在门板上稍微修整了一下,立马决定绕道后门,他直起身来拍了拍裤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哼着歌就步履轻快的准备出发,电话却突然响起来了。是郝眉打来的。

 

“我跟你说愚公,你今天可别往肖奈那里跑了,不合适。你可别不听话啊,先听我说,我这么早给你打这个电话就是为了这个事儿的。省的你又惹麻烦。”


他怎么知道我要去找肖奈?于半珊式皱眉疑惑。他一手听着电话,一手转着车钥匙,蹦蹦跳跳去开了家里的后门。

“怎么的?我为什么不能去找他啊?”


“小少爷!你昨天出道了!出道了!!你的生活从此就暴露在公众视野里了,昨天搞得那么大仗势,这几天的新闻头条肯定不会放过你,挖出来的你的背景资料就不管了,最重要的是你这一段时间,可不能再被拍出点别的什么新闻啊。待在家最好。

“噢,我说呢。为什么我家门口那么多记者。”于半珊恍然大悟,“昨天开了发布会我当然记得啊,但没想到今天一打开家门就有那么多人……”


“他们已经找到你家了?”郝眉在电话那头一惊一乍。“你没事吧?”


“没事。我看到闪光灯就立马躲开了。”于半珊有点苦恼的抓了抓头发。看样子以后的出行的确会很成问题,他正在很严肃的考虑要不要换一所房子。

 

郝眉刚舒了一口气,却立马发现不对,“你出门了?这么早你出门干什么?我以为按照你的作息,你是在床上接的我这个电话。”

 

“你不是就为的这件事跟我打的电话吗。肖奈下午就要坐飞机走了,他昨天半夜才回家,就这半天,我当然要过去找他了。我现在过去还赶得及给他整个早饭~”

 

“你别去了。更别说肖奈还刚获封了影帝,要是有人拍到你去找他,那微博热搜可分分钟就炸掉了。”

 

“晚了。”于半珊心情颇好的朝右打了半圈方向盘,油门一踩驶进了大路。“我正在路上。放心吧,没发现有人跟车。他们就算查到了我家地址,也应该暂时没查到我的车牌号吧?我这车可是上星期回国刚买的。”

 

 

 

 

肖奈早在于半珊拉开卧室的一半窗帘后悠悠转醒,他阖着眼帘感受到微弱的光线,从厨房处隐隐传来的声音被他敏锐的捕捉到了。一段紧张的行程过后积累在身体内部的疲惫在昨晚这个补眠后总算消了个大半。肖奈感慨着床铺的柔软,休息的惬意,在窗帘拉开一半的卧室中感到一种岁月静好的美妙。


月前刚获封的肖大影帝沉稳而持重的睁开眼,打破这岁月静好的于半珊本人笑嘻嘻的样子占据了他整个视野。肖奈的视线从对方挺拔的鼻梁一路滑到尖巧的下巴,于半珊白净的皮肤有些恍人,熬夜过度的眼睛还是有些许酸涩,肖奈使劲眨了眨眼。

“于半珊你真闹腾。”肖奈闭着眼睛指出事实,身上的被子已经被对方扯得乱七八糟。于半珊进了卧室,刷的拉开另一半窗帘,然后就直接蹦上了肖奈的床,拽被子动枕头玩的不亦乐乎。

 

于半珊继续弯着眼睛笑,伸出指头戳戳肖奈的脸颊。

“叫你起床呀~快起来吧,肖大神,我饭都给你做好了。有这样的叫早服务你应该感恩戴德引以为荣!”

 

“成语使用有进步。那这么说,我真的要好好谢谢当年的校园风云富二代小公子能亲自来叫我起床了?”肖奈挑眉回击。

 

两人大学时的梗还用到现在,也一直没嫌烦。从小认识,又在同一个班级读了高中,同一个寝室读了大学,于半珊早习惯了肖奈面上冷冰冰,嘴上不饶人的功夫,这些年来在难得的见面机会里愈发使劲的闹他。反正跟肖奈一起玩了一二十年,他早知道对方不会真的嫌弃他。

 

于半珊早就从肖奈衣柜里挑好了一套休闲一点的衣服,本来已经递出去了一半,听着肖奈这番话又赶忙收回胳膊,歪了歪头表现出点期待:“你要怎么谢我啊?不说出个什么来我这衣服就不给你了。”

 

肖奈失笑:“你别闹。”

于半珊果真不闹了。衣服被准准的扔到了肖奈手上。

 

肖奈抬手系上衬衣最后一个纽扣,满意的抚过熨烫妥帖的袖口,在关上浴室门前故意停了几秒,装作疑惑的问:“你今天怎么这么乖?郝眉给你吃错药了?”

 

于半珊对着紧闭的浴室门“哼”了一声,撇过头去小声嘟囔。

“还不是因为今天只有半天,才不跟你闹。”

 

 

餐桌上两碗粥几碟菜,碗筷早已摆的整整齐齐。

于半珊显然也没吃早饭,早就坐下拿起筷子,吃的开心。

 

肖奈喝了一口粥,现在的状况真的比待剧组的时候好的太多了,想起先前大学时期自己刚刚踏入娱乐圈,生活状态是日夜颠倒,终于有一次,身为肖奈同居者的于半珊在早起后发现躺在沙发上胃痛到冒冷汗的肖奈后受不了了,从此去学着做饭,养生,在课少的时候去送饭,督促肖奈尽量正常作息。并且于半珊更是扬言要跟肖奈一起进军娱乐圈,只不过因为他还有父亲的产业要继承,放弃学业是不可能的,最后他和家里协商的结果,就是在大学后出国读研,学成归来后随他进圈搞几年,但必须在30岁前退出并接手公司。

这就造成了肖奈和于半珊长达五年的分离,除了肖奈出国拍戏,或者于半珊假期归国两人可以聚聚,大多数时间两人都忙的要死,各自为了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近于半珊终于学成归国,在帝都定居,动作极快的与郝眉签了合同,家里早就为于半珊准备好的出道计划开始启动。于半珊一点不知道由于他的横插一脚,娱乐圈中的资源产生了怎样的变动,动了哪些人的利益,只管两天两头的往肖奈那里跑,跟肖奈的行程。

而肖奈也在这五年里站稳了脚跟,凭借自己俊朗的外貌和不俗的实力一步步稳扎稳打慢慢攀升,凭借每一次合作受到了不少名导的喜爱,现如今已是口碑资源双丰收,更是于上月最终获封最具含金量的影帝,身份地位更是不同以往。加上大学的两年时光,肖奈进入娱乐圈已有七年光景,现如今也不过26岁,却已然是酒会中众人致意的对象。公子如玉,少年翩翩,未来可期。

 

他肖奈从不曾传出过什么绯闻,郝眉知道,除了肖奈本身的意气孤傲洁身自好,他更是一直在等着于半珊回来。

 

人生前十几年过的太过顺遂,就始终没用心去思考过竹马竹马的玩伴在自己心里究竟是个什么位置,到了后来,却又因于半珊要出国的事实和肖奈事业刚刚起步的艰难处境无暇顾及此。在那既长久又短暂的五年中肖奈想清楚了,那么多年的时光不是假,长久分离的想念不是假,他对于半珊的纵容是真,在意是真,喜欢是真。

 

于半珊终于回来了。

 

肖奈放下手中的筷子,盯着对面少年的发旋,用好听的声音叫他的名字。

“半珊。”

 

“恩?”

 

肖奈慢慢勾起嘴角笑了笑,帅的于半珊移不开眼。

“等这次我回来,带礼物给你。”


评论(5)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