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心游(上)

校园 肖奈x于半珊

原创女性角色预警,虽然我自认不写狗血。自我感觉还换了写法。

本来是要一发完的但是看字数感觉应该分上下放。

----------------------------------------------------------------------------


0.

如果所有事都有的选。

 

1.

晚上九点了,宿舍里却还只有两个人。郝眉搭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对面的床铺上只有丘永侯,显得有点冷清。

“于半珊还没回来啊?这都好几周了,他去这次蹭课倒是真的很积极。这样安安生生快一个月了,看他每天晚上回来那个样子,我觉得是认真了。”

“谁知道呢。”丘永侯从床上下来给自己倒了杯水。“为了人家女生,天天上课上到九点多才回来——我倒宁愿他是来真的。”

门口传来金属的碰撞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接着是钥匙插入锁孔的转动声,寝室门被从外面推开,果不其然是于半珊回来了。

“呦,今天心情不错啊?”丘永侯看着于半珊脸上藏也藏不住的笑意,语气也忍不住欢快起来。

“就是就是,有什么好事儿说出来一起听听?”郝眉丢下擦头的毛巾,不管自己还滴着水的发尾,也蹭到两人身边去。

“我觉得我机会要来了。可以有机会认识她了。”于半珊摩拳擦掌,“今天小组讨论,不经意间提到我是计算机系的,她说以后找我修电脑。”

“真的是个美女吗?”

“真的是。”于半珊一脸真挚。

已经谈到此处,丘永侯忍不住还是想问:“那肖奈——”说到一半就被于半珊打断了。

“别提肖奈了,那都要过去了。猴子美人儿,你们得帮我出主意认识她,女她。我想看看有没有机会。”

“我能选择不帮吗?”郝眉实在觉得自己不擅长这种事,不知道会帮忙还是帮倒忙。而丘永侯更为担心的是另一方面的事:

“你真的放下肖奈了吗?”


说来他们倒也真的佩服于半珊,当他喜欢肖奈时一直瞒着肖奈,除了当一个称职的“超好朋友”外竟好似一点越界也没有,那可怕的自控力和分寸感令两位略知内情的室友佩服不已。如今于半珊说这份感情怎样,他们也就信了于半珊真的会做到他所说的地步。

 

于半珊眨了眨眼,“这件事上,要知道你们没得选,我也是。”

 


你相信吗?于半珊问自己。我好像是真的对那个女生感兴趣。虽然我还不够了解她,但是我想,我喜欢看她记笔记的样子,喜欢从斜后方看她的侧脸和睫毛,可能是因为她长得漂亮。她上课困倦时会硬撑着与沉重的眼皮做斗争,那时她挺翘的睫毛随着加快的眨眼频率扇动着,非常好看。而这是在肖奈身上看不到的,肖奈从没有在正式场合这样困的时候。

 

啊该死,我想什么肖奈呢。

 

我好想是真的喜欢她。

 

 

 

2.

那女生后来丘永侯和郝眉凑巧见过,就在那天之后没几天,在公共课的教学楼的走廊上,和于半珊形容的一样好看,看起来也很有气质,跟于半珊打招呼也温温柔柔的,说话细声细语,笑的害羞,面对生人还不太放得开。

对了,那天肖奈也同他们三个一起。

肖奈看着郝眉和丘永侯都对这个女生颇为好奇又颇为熟悉的样子,自己的记忆库中却丝毫搜索不到这个人。看着于半珊熟稔的跟她打招呼,一向对无关人士了解欲望淡漠的肖奈也起了好奇,好奇这个人到底是谁。


于半珊接过女生手中的一摞书帮忙送到她的课室去了,肖奈等三人在回寝室的路上自然而然的谈论起了这位女生。

“肖奈你应该是不认识她的。虽然的确长得很漂亮,但是听于半珊说,性格安静极了,平时也不怎么参加活动,成绩也是普通。”丘永侯解释道。

“但是性子好像是很好的。听说在不认识的情况下还帮过于半珊几次。善良又温柔是没跑了。”郝眉在一旁补充说。


但肖奈不理解的点在于——“你们怎么好像都很了解的样子?”


“于半珊说自己好像喜欢她。”这件事还是丘永侯了解的最清楚,郝眉觉得他俩发展的太慢很快就没了耐心,许久未曾跟进了,如今听丘永侯这样说来,竟然依旧没什么进展的感觉——竟然还只是“好像喜欢?”

丘永侯接着说:“这学期刚开学没多久,于半珊突然就去上了对方的专业课,回来后说自己已经注意那个女生很久了,其实刚入学的时候就觉得人家挺漂亮的,如今大三,想接触试试。本来寝室里是经常讨论的,但肖奈你这学期基本上没怎么回来住过,所以不知道也属正常。”

“看样子是有成的可能的。”郝眉最后想起来两天前的宿舍夜谈,最后补充道。

 

他人说过自己听过,肖奈一阵恍然,开学以后好像发生了很多事,他似乎都错过了。

 

这个来的太突然的错过,真的已经把他对于半珊的喜欢变成过错了吗?

 

诚然,肖奈发现这份心意发现的并不晚,自己对于半珊的关注多的显而易见,有一天半夜肖奈喘息着从床上惊醒,回想起来发现刚才的梦里全是白天舞台剧演员缠绵的身影,而他拉着的人回过身来,是身着休闲服饰的于半珊,与舞台格格不入,却如往常般随意的问他“肖奈,你要带我去哪里?”然后消失不见。

肖奈在黑夜里一遍又一遍回答道:“你来我心里吧。你来吧。”

 

 

 

3.

 

由于第二天早上系里临时加了个讲座,肖奈晚上这学期第一次留宿在宿舍,从水房回来的路上,肖奈突然想起问身边的于半珊,

“听说你跟某位女生要成了?”

“还没成。”于半珊笑着回答道。“不过你可不要吃醋啊肖奈。”

肖奈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没能及时回答,于半珊已经笑着搂了过来,“虽然你才是系草,但如果我真的有幸做了寝室里第一个脱单的,你可不能嫉妒我啊。”

“那……”肖奈说了一个字,又停住了。“那是自然”四个字,最终还是说不出口。

所幸于半珊并未追问。

于半珊见肖奈不发一言,以为他是不感兴趣。自然没有多聊下去的心情,心里不免还是有些酸酸的。他悄悄摁了摁胸口的位置,希望止住一些空虚感。


胸腔里不要再有冷风吹过了,那颗心脏在见到肖奈时就不由自主的加快的跳动,热血沸腾把燥意输送到四肢百骸,若将其突然置于冰窟,落差太大又怎么受得住。冷热交替不禁易伤风,更容易从内里产生裂纹,慢慢碎成一块一块的。


 

“明天一起吃早饭吧?”

于半珊在推开寝室门之前,听到肖奈这样提出了这样的邀约。

 

感情这种事需要慎重考虑。

 

所以我到底喜不喜欢她呢?

 

在肖奈提出邀约的当口儿,于半珊心里却不由自主先蹦出了另一个疑问。

  

 

“还是不了吧。”于半珊想了想,拒绝了肖奈的提议。

“怎么?”

“你到来问我?”于半珊歪了歪头,“不是我不想跟你一起吃。——不过肖奈你是不是忘了,明天那个教授的讲座总是你当助手,而补充的文件却总是前一天晚上十一二点才发到你的邮箱,然后托你稍作调整第二天送去打印,八点半开始的讲座你要起码七点五十到达会场,七点半打印店跟食堂同时开门。我从食堂买了早饭给你送过去倒是可以,一起吃的话你应该是没有时间的。”

还留了一半没说出口的话,于半珊觉得六点半就起床跟肖奈一起去外面吃对他来说是没问题啦,但好像显得有点刻意,毕竟早起不是他的风格,六点半也显然更是超出常规,肖奈也没必要为了同他吃饭两个人绕远路出了校园。若自己这样提了要求是否就显得太过不同寻常,毕竟更为自然的解决办法就是两个人分开解决早饭。

肖奈的手机适时的响了起来,肖奈划开锁屏,邮件恰好印证了于半珊所说。

肖奈也显得无奈了:“我本以为他这次没有资料要我处理了。”

“那你可记得了,”于半珊郑重其事的拍了拍肖奈的肩膀,“不给机会的可不是我,是你哦。”

肖奈笑着应了。却在听了这话后内心总觉得有些隐约的不舒服,仿佛于半珊想通过这句话传递的信息,还有些别的什么。他刚才冲动的邀约的确是忽视了明天的行程,而冲动的起因,只是他在得知那个女生的存在后,感到特别的想做点什么。

不做点什么,好像于半珊就离他越来越远了。

 


习惯掌控一切事态发展如肖奈,早在明了自己心意后就做出了初步规划,但几天后却心情全然不似最初,在面对一个好似对自己毫无多余心思的于半珊,他能怎么办?他要怎么选?要知有的路是深渊,虽愿比肩同行,但却伸不出推波助澜的手。


肖奈从各个角落找到于半珊喜欢自己的痕迹,却难以确定对方的有没有一点爱来给自己勇气。

 

在今天之前,肖奈从没觉得“可能性”是一个多有力量的词汇,而“失去”是跟“嫉妒”实质不同却又异曲同工的一个多么给人勇气的概念。

 

眼前的事突然变得很难,但肖奈也突然敢于横冲直撞。维持平衡的一边打破了,反而更容易选择前路来走。

 

 

 

 

当天晚上,熄灯之后,于半珊躺在床上,却是久久的睡不着。

 

不是你的,可能永远都不是你的。

这个道理要人经历过多少次失望才能懂得,才敢相信呢?你做过无数次努力,想过无数个方法,仔细的推算每一种可能性,却怎样都觉得不合适,觉得刻意,觉得不妥,然后无限搁置。只能一天一天等待时机。

正如明天早上的早饭邀约,于半珊在半个小时前考虑过自己主动提起,却早就得出了刚才的那一番结论。


于半珊半年前发现自己喜欢肖奈,他就这样等了半年。

他们是同学,是室友,是好友。一起上课,一起聚会,一起参加活动,偶尔一起去食堂。肖奈基本上不回宿舍住。

或许是太过紧张,太过冒失,太过谨慎,患得患失了那么久,于半珊还是找不到一个机会。

 

半年后,于半珊觉得自己终于懂得了。


或许是懂得了自己的不够勇敢,或许是懂得了肖奈的不给机会。总之是懂得了肖奈在爱情上不是他的。


所以,这是不是起码代表我们不适合呢?


 

于半珊一直没搞清楚这个问题。只能先郑重其事的退出了约女生明天一起自习的界面,删光了打好的句子。

 

 

 

 

4.

 

当天晚上于半珊睡的不太安稳,感觉是睡觉前思考问题太久,脑子里的神经纠成了一团,于半珊安抚不了已然活跃起来的神经,连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醒了,

深知这种时候吵不醒郝眉和丘永侯的,于半珊睁开眼,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于半珊闭上眼,翻了个身,过了一会儿又翻回来,最后放弃般地坐起身来,打了个哈欠睁开眼,看到肖奈正站在床尾的桌子边看向这边,吓了他一跳。

 

肖奈看到于半珊起床去了卫生间,眼睛突然一亮。他找到了机会。

 

于半珊出来后也没立马回到床上去,先去站到肖奈的旁边在桌子上找到杯子,给自己倒了杯水。他侧身去够水壶的时候胳膊自然而然的碰到了肖奈的胳膊的,凉凉的。

 

“早上跟中午温差大,你要现在出去的话,最好还是带一件外套。”

“我去晨练。你还睡吗?”

“不一定睡得着。”

“一起晨练吧。然后刚好出去南校门外吃,我听说有一家很不错。”

“好。”

顾忌着寝室里还在睡的两个人,肖奈和于半珊在窗边压低了声音说话,两个人凑得进了些。面对肖奈提出的邀约,于半珊愣了一秒,就马上答应了。

这种时候自然是不要再上床去睡回笼觉了。

 

是以两个人都过早起床的人均心情颇好。

 

于半珊看着肖奈已经整理好的着装,自然而然的挑了一件色系相同的运动上衣。

早上七点,两人一起从寝室里轻手轻脚的出来,于半珊啪的摁亮了楼梯灯的开关,回过头来,肖奈正微眯了眼适应光线,而后眉眼舒展开来,夸他的衣服:

“好看。”

于半珊觉得这样的早上就很好。

 

可能寻找机会他不擅长,但抓住机会确是喜欢肖奈的基本功。


于半珊这门课一向修的不错。在意识到喜欢肖奈前就已经是了。

 

 

 -----------------------------------------------------------------------------

有什么ooc,或者有什么问题,请大家告诉我~其实是想探索改正的

最后,谢谢观看,谢谢喜欢的小天使

(下)这一篇肯定会完结的。没有意外。

评论(7)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