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于何有归

我翻电脑翻出来的大纲。

古风。武林666肖x不受宠皇子于

是一个,小时候相识,他对他很重要,他对他很特别,他决定要一辈子为他好,他决定要一辈子待他好;长大后却因家族因江湖不得自由,再见时心照不宣却依旧隐瞒身份,偷得半月浮生谈恋爱,当身份公之于众就分道扬镳,的,狗血压抑故事。


我觉得我是码不了了,所以直接把大纲放上来了。

当年我真的是用心在编故事2333333


所以还有超级中二台词!预警!我索性都没改都丢上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意!!!!:只有大纲!!!!

--------------------------------------------------------------------------------

古风

(对话)


半珊刺了奈何一剑。


……


【“你将来长大了,一定好看得不得了。”】




……

“你真要我死?”


“天大地大,你和江湖之间,还装不下一个我。”



“半珊,你若刺的死他,武林此计必败。别忘了我还答应过你的。”


“奈何……”

“你知道是我。”

“我知道。我这次来找你的时候就知道了。”



“我刺你这一剑,为你好,也为我好。”

“深宫院内,还有我的一个归处。”


(背景关系)

古代皇子,幼时落魄,命途多舛,有相遇之缘

(皇子与江湖。朝廷与江湖的关系参考蒙古与明教)

新朝政权建立。

肖奈一家为旧朝远戚,与前朝皇帝结仇,却因上辈忠诚,不愿反叛,自此脱离朝政。闲散生活,身份尊贵,文商皆通,牵扯武林,不在京城。肖家慢慢退出朝廷后转战江湖,但因过往势力在两边都均有影响,德高望重。朝廷渐腐,肖家有意支持武林势力,暗中谋划。势为朝廷所欲铲除。



两人小时候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是十岁。后宫前朝局势混乱,半珊作为不受宠的皇子,母家在前朝的势力正值风雨飘摇之际,皇帝子嗣单薄,只得半珊兄弟三个。半珊母妃为了半珊好,有意让他出宫避风头,皇帝也为了稳住育有皇子的皇后和贵妃两派,从不掩饰自己对半珊的不重视,在这种情况下半珊得以出宫,被送到远方拜师。


肖家与半珊母妃家族交好,得于妃请求偷偷派人进京,为了一路保护于半珊,却因肖家跟皇家恩怨未解,不敢明着保护,武功高强的人只躲在暗处,只叫肖奈隐去姓氏,化名奈何,跟半珊两个孩子装作偶遇玩到一处。肖家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实行让两个孩子相遇,半珊却一出京城就被绑架,肖奈赶去救他,两人因此相识。


十岁在皇家已经是很懂事的年纪了,半珊对自己和母妃的情况大概都懂得一些,皇帝都已经允许他离开京城了,有的人却还是不放过他们,小孩子不由得有些郁结,想到宫墙里更为艰难生活的母妃也无法释怀,半大的少年行事态度渐渐有些冷漠偏激。肖奈知道于半珊处境不易,就不由自主的对他多好一点,虽然自己也不是多活泼的人,也会带于半珊去看戏班子,逛灯会,买点心,教他武功。于半珊聪明伶俐,也懂得肖奈对他的好,小孩子心里还是有些怕怕的,心里记着母妃告诉他的不能把自己完全的展现在别人眼前,一板一眼照母亲的话做,在肖奈对他好时总是带着点疏离礼貌,不敢多麻烦对方,却功力不够总是会心口不一。比如说肖奈卖给他糖葫芦时,眼睛亮晶晶的咬了整串,末了突然想起来就擦擦嘴说自己牙口不好不宜多食。虽然于半珊下定了决心下次肖奈再问他吃不吃糖葫芦时,他就拒绝,但是肖奈已经了然,下次买了糖葫芦直接趁于半珊读书的时候从后面偷袭,径直塞他嘴里一颗。

到了后来,于半珊一边正经拒绝肖奈的好意,拒绝不了的就认真准备回礼。宫墙里耳濡目染心思比江湖人自然细腻一些,往往能戳到肖奈的心坎里。


肖奈以为让于半珊留在自己家里不是难事,却没料到回到自家地盘的时候自己却遭遇绑架,被人下了药,拔毒困难,于半珊不知道肖奈是肖家的人,十分着急,并为了肖奈以身犯险,但是肖奈被救出后拔毒过程艰难而漫长,待他完全修养好醒来时于半珊已经被按原计划送走



后来待到皇帝已经立储,于半珊才回到京城。

两人再次相遇,是为了一场盛大的武林盟会。这几年间,武林的势力愈加壮大,皇帝决定插手武林中事,派人前来参加这场武林盟会。此时肖家在武林中威望颇高,大家也基本上都认可肖奈的实力与人品,不出意外他就会是武林盟主。而江湖与朝廷的矛盾,肖家与皇帝的矛盾,已无可缓和。皇帝首先派人散布谣言,模糊肖家与朝廷的恩怨,误导部分江湖人士,是以大家都在等肖家表态,倘若他们觉得肖家果真与皇室还有牵扯,肖家就将成为整个武林的公敌


于半珊作为皇室,出席参与武林盟会,早到肖府。于半珊爱玩,乔装身份脱离大部队先到了,在青楼跟当年拜的师傅的线人交换信息时,阴差阳错被推上台表演节目,然后被肖奈解救回了肖家。于半珊并没有表现出来知道肖奈就是奈何,跟肖奈重新交往起来,两人在这一段时间的相处中十分融洽。于半珊隐瞒了身份,帮肖奈打跑几个媒婆和未婚妻什么的。

但半珊本就带着任务前来,两人心知肚明,肖奈知道于半珊的独自出现怕就是朝廷计划好的让他先打入肖家,于半珊知道肖奈怕是早就看出来了两人相遇的巧合,他们一边继续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于半珊跟朝廷的人持续传递消息,肖奈跟肖家和武林也一直商量着计划。但两个人都不动声色的在交流中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时不时说几句有深意的话,基本上已达成共识,分别在努力争取一个更好更和平的结局。


盟会集天下英雄时,与皇权分庭抗礼,奈何武林中有门派人士暗自谋划毒计,隐瞒肖家,肖奈为使半珊脱困,有意相助,也是不齿武林人士所谓之意。经中调和,得和平的结局。半数门派因不满肖奈做法,径自散去,然,皇室援军突至,新到皇军抢攻肖奈,武林反被逼退,大庭广众之下,半珊一剑刺到,肖奈毫无防备,身受重伤。







“世界待我不好,我心并不多埋怨,却也不想对这个世界多好。”

“我也知新朝腐败,恐不久已。但那与我何干?”

“我感恩于我师父,我便和你来打这一仗。我们之间如何?我竟会放弃与我师父的情谊么?我不是甚么侠义之士,原也是个自由身,但遇到有些事,便不是了。”


他却也能隐约感觉到,真的这么命令了这个儿子,他一定会照做,这点毫无疑问,但以后恐怕是再难如此,仿佛这一剑要刺向的,就是他脱离皇宫这个束缚所遇的最后一碍,他刺过去了,这障碍也就再也没有了。但皇上此时犹豫或也不愿放弃。任于半珊脱离了又如何?若此次能伤得肖奈一星半点,就是难以想象的胜利。



朝廷和江湖之间,容不下一个肖家。肖奈和肖家之间,容不下一个于半珊。于半珊和肖奈之间,少一个家。




但从此以后就可以有了。

于半珊丢掉手里的剑,背身赶快走进了皇家羽林军的保护圈内,背后肖奈已被肖家人团团围住。

这剑他可以丢掉了,以后他再也不欠皇家什么了。

-----------------------------------------------------------------------------

糖的话,就在小时候相处,和长大后重逢,肖奈自费带着自己从青楼带回来的小美人明目张胆谈恋爱。


我当年就是周芷若中毒写了这个…………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