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一见钟情20

前情……前情大家自己看吧。这章开始推剧情,搞事情。

-----------------------------------------------------------------------------------

肖奈对自己心意的确认结果是什么尚且无从得知,心思细腻的于半珊暂且对肖奈的细微变化毫无察觉,实则是因为他自己正也遇到一桩事儿。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甄少祥最近往于半珊这里又跑的多了些,但两个人的相处一直是规规矩矩的,于半珊也就没多拒绝什么。看甄少爷每次拧紧的眉头只有看到自己才舒展开了,于半珊暗暗觉得对方怕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儿,索性放开了心陪着他高频率的玩了一段时间。

 


最终还是出现了现在的这一幕。

于半珊和甄父面对面坐在一家高档的餐厅里,在吩咐服务员退下后仅有两人的包间显得氛围严肃。

于半珊大概猜到个方向,他不怕什么,却心里没底。甄父说先吃饭,他便拿起筷子吃了,左思右想这顿饭局也是为了甄少祥,吃饱了才有力气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盼这位当年甄少祥留学期间不管不问只甩钱的甄伯父不要不讲道理。

“我今天是想跟你谈谈少祥。不要紧张。”

“您说,我不紧张。”于半珊眨了眨眼,这位甄伯父估计真的是误会了。

甄父静静看着于半珊,缓缓开口:“作为甄少祥的父亲,我并非不能支持你们。”

“您支持我们什么?”于半珊没想到自己听到的是这样一句话,忍不住反问。

“支持你跟甄少祥——在一起。”

于半珊倒吸一口冷气,没想到对面的甄父冷静过了头,说出这样一番话。他只能主动解释,说自己和甄少祥并不是这样的关系,却说完后仍有些隐隐的不安,觉得不会这么简单。

他仔细观察着对方在自己说出这一番话之后的表情,却发现甄父放松般的笑了。

“那既然如此,希望你能够有个办法,跟我儿子一刀两断。”

于半珊皱了皱眉:“您不会不知道,我们俩连朋友都不做也不现实。我们都是很理智的人,为何非要如此?”

“虽然你们可能觉得很老套,但是这是实话:他要联姻。”

似是看出了于半珊的不赞同,甄父继续说道:“不要以为联姻就不是适合他的未来,我养出了甄少祥,别人家自然培养的也都不是刁蛮任性的大小姐。他的人生里需要这样的选择,而不是仅仅被禁锢在你身边。”

“但您不能利用我来劝他做这件事。”

“联姻的事我自己劝他,你不用管。但我希望他对你彻底死心。”

 

于半珊站在路边送甄父的车离开,自己低头思索了一会儿,甄父的要求……其实并不过分,甄父他明明白白的已经知道是自己对甄少祥没有那个意思,虽然联姻的前提让这件事变的有些奇怪,但甄父的出现无疑为自己提了个醒,无论什么情况下,让甄少祥断干净他对自己的感情的确对甄少祥有益无害。

看甄伯父的意思,并没有强制甄少祥直接联姻的打算,解除了这一层顾虑,于半珊觉得自己答应甄父的要求,其实要做的只是自己终究该做的一件事。

 

 

正想到此处,于半珊感到肩头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他猛然回头,看到来者竟是肖奈。

看着于半珊疑惑的往自己身后张望的眼神,肖奈忍不住抬手敲了一下他的脑壳。

“别看了,我跟一位导演刚吃完饭出来,他说家就在附近,一出门拐个弯就走了。”

于半珊被敲痛了,抬手就要去敲肖奈的,没想到手伸出来后却被半路拦截,肖奈一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制止了这一趋势,却没防住于半珊瞬间又抬起的左手,仍是叫他得逞了。于半珊敲上来的时候肖奈条件反应般的心里一紧,握着于半珊右手也跟着更紧了些,虽然出乎意料的落到自己头上这一下轻轻的,肖奈握紧对方手腕的力度却一时间忘了松下来。

于半珊也没打算挣开,但是有句话他必须要说了:“我开车了,我们先进车里再说?”拉着肖奈站在外面也不长久之计,在这里两人说什么都不太方便。

肖奈闻言果真松开了手,抬脚就往不远处的于半珊停车的地方走去,根本不用对方指明方向,于半珊左手搭上仍有肖奈余温的右手腕,紧赶两步跟了上去。



问过肖奈的意思,于半珊就直接往自己家里开去。刚吃过午饭的两人都没有行程,回家休息一下,晚饭便可一起解决。

车子驶入大道,肖奈调低的车载音乐的音量,看着于半珊心情还不错的样子,开口问道:

“跟甄董事长聊得还不错?”

“你看到了啊?你不跟那位导演多散个步的原因是怕我跟甄董事长见完面心情不好,所以来安慰我吗?”

“你最近说话怎么这么直。”肖奈被猜中心思也没有半点别扭,反而觉得最近致力于打直球的于半珊十分有趣。

于半珊只当肖奈是默认了,心里自然是高兴的,油门一踩车开的更是飞快。

“甄董事长就是来找我说点少祥的事儿。我们又没有利益冲突,他儿子也没有离家出走,他不会为难我的。”

“他是来棒打鸳鸯的吧。”

 “……不是。”于半珊心虚的摸了摸鼻子,转移话题:“哎呀我开着车呢路况不好你别找我聊天。”

……

“哎不对,肖奈你怎么知道?”

“……我又不跟你似的,傻。”

于半珊寻思着回国以后甄少祥没再提过什么情情爱爱,他也就并没跟别人说过,没料到肖奈在跟甄少祥有限的接触中还是看出来了。又想到肖奈刚才的用词“棒打鸳鸯”,心里一急踩油门的脚又紧了点突然给车加了个速,开口想要解释。

“我们……其实……”

你们什么你们。

肖奈心中不爽,人家家长都找上门来管了,可见你没处理完。

“别说话。半珊你专心开车。速度这么快你是钱多的没处使想要交罚单吗。你不想要钱我还想要命。”

于半珊:……

肖奈微笑:我知道你不喜欢甄少祥,但很可惜我现在并不想听你解释。

 


令两人都没想到的是从车库的电梯出来,第一眼看到的是在于半珊家门口焦急不已的甄少祥。

“我爸他没有为难你吧?”甄少祥冲过来摁住于半珊的肩膀。

“是我不好,没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也没保护好你,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了。”

“少祥,你先别急……”

“甄少祥,你保证?你怎么保证?”肖奈意味深长的看着甄少祥紧握着于半珊肩膀的手,突兀的说道。

甄少祥一时愣住了没有接话,于半珊接话安慰道:“少祥不是……”

“就是这样,”肖奈指了指甄少祥的手,“这样的照片摊到你父亲的办公桌上,他立马就会来找于半珊。你肯解释,他肯听?别人肯信?”

于半珊:???肖奈怎么今天总是抢我的话?而且……照片?我俩现在这样怎么了?他还知道别人??

反倒是甄少祥思考了几秒,放下手来,看了肖奈一眼。肖奈挑了挑眉走远了几步,让于半珊和甄少祥交流一下今天的情况。


听于半珊说了他父亲并没有误会两人之间的关系,甄少祥才松了一口气。


甄少祥临走前忍不住看了好几眼肖奈,奇的肖奈一进于半珊家门就问他是怎么了。

“没什么。”于半珊也奇奇怪怪的看了几眼肖奈。

“他好像有点误会咱俩之间的关系。”所以走的时候有点伤心。当然这后半句于半珊没说。

“我看他怎么有点低落。”肖奈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又问:“他怎么误会的?”

“……他说……希望我找到了对的人?祝我们幸福?”

“哦。”

“……你不问我为什么不澄清?”

“跟甄董事长找你的事情有关。甄氏娱乐最近出了问题,业内皆知,倒是有一家听说对甄氏抛出了橄榄枝,强强联手的条件不言而喻。联姻的事情传的风风雨雨却没有准信。甄少祥脸色不好,最近几天也肯定是疲于奔命,这种时候你的事情就不要给他添乱了。让他除去你的因素重新考虑这件有关公司命运的大事,未尝对他不好。”而且那位小姐听说喜欢甄少祥已久,你不脱身干净,就算甄董事长不来,对方找上门来也是麻烦。

“……肖奈你不要太聪明好不好。”

“是你太笨。”肖奈无奈。“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就找我。没什么不方便的。”

 


“首先,你要把对他的称呼改掉。”

“肖奈你说的对,以后我就直接叫他‘甄少祥’了。”

于半珊下定决心后就去做饭了。肖奈听了这话觉得十分开心。他知道最近甄少祥以散心为由经常来找于半珊,那他自然也有必要适时的出现一下,帮于半珊完成这个计划?


--------------------------------------------------------------------------------

鼓掌

谢谢观看的各位,比心。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