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月日

十年后回头看有没有追上梦想

【肖于】公子别闹(六一篇)

六一采访,然后去看电影。

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六一不特别,公子也不特别。土味情话尬撩,夹带私货。就是个六一就想码结果拖到现在的小短片。

----------------------------------------------------------------------------


“所以如果要送六一儿童节礼物的话,会送什么呢?”

“儿童节?”于半珊笑了笑,“买一座游乐场送他。”

主持人打趣到:“半珊真是出手阔绰,与众不同呢。”

于半珊颇以为然的点了点下巴:“既然与众不同,自然要出手阔绰——你说是不是?”

主持人笑着称是,这于公子的出身在娱乐圈里早就不是个秘密了,她刚感慨了一句有钱人的世界果真不一样,却突然在于半珊意味深长的表情中反应过来,福至心灵的问了一句:“这个与众不同——指的是送礼物的人还是收礼物的人呢?”

“这是在给cp粉找糖吗?”于半珊双手交叉枕在后脑,往身后的沙发上一靠,脸上是一副很有兴味的表情。“都有吧。”于半珊挑了挑眉毛,对着主持人回答完这个问题后扭头准确捕捉到另一个机位,“我还是挺愿意营业我和肖奈的cp的。不站邪教就有糖吃哦。”末了还附赠一个wink。

主持人cue一旁的肖奈:“肖奈你对半珊的这个回答有什么想说的吗?”

肖奈:“回答问题就好好回答,不要随便做什么wink。”停了一停,补上了后半句:“他有点紧张,那个wink做的非一般的僵硬。”

 

“好啦好啦,那我们接着问问题了。那么半珊,你想要什么儿童节礼物呢?”

“放半天假,出去玩啊。”于半珊回答的很干脆。

主持人继续问肖奈:“那肖奈你呢?如果让你选择一样儿童节礼物送给于半珊,你会选择什么呢?”

肖奈笑了笑:“你们这个流程设置的很不合理啊,还是故意的?”

主持人也调皮的眨了眨眼睛:“您看不看得出来无所谓,只要回答了就行了。”

“那好吧。”肖奈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旁边的于半珊,“既然他刚才说了,那么就陪他去玩半天吧。”

于半珊在一旁突然从沙发上弹起来坐好:“那原来准备的礼物呢?”

“噢?”肖奈扭头去看于半珊:“送你最喜欢的不就好了?”

他重新看向主持人,不再去看一旁于半珊纠结在一团的小脸,笑着接着说:“原来的礼物,那就无可奉告了。”

 

 


离开了演播厅,于半珊就掏出手机给郝眉回信息。肖奈在一旁站着,侧过头来问他:“想看什么电影?”

于半珊这几天的确心有所念,一边敲着手机还回答的飞快:“《超时空同居》。点映好像反馈也挺不错的。”

“你今天没带眼镜,往前一点的座位怎么样?”

“什么?”于半珊没反应过来。

“也不用看午夜场,但总比去游乐园什么的地方靠谱一点。”肖奈拿着手机也在给助理发短信,让他帮忙定两张电影票。

“干嘛突然要去看电影?”

“陪你过六一儿童节啊。”肖奈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抬眼看了于半珊一眼。

“!”于半珊把手机往裤兜里一扔,兴奋的一拍手,转过身来面对着肖奈,刷的把右手撑在了墙上。肖奈视线稍微往左一瞥,看到的就是于半珊撑在自己肩膀上方的胳膊。于半珊壁咚着肖奈,嘴角一挑,正要开口。

肖奈推开了于半珊的手臂,意味深长拍了拍他的肩膀:“半珊,别闹。这里还是公共场所。”

 

 

于半珊坐在电影院里,摊在座椅上思考,电影院到底算不算公共场所。

按理说是肯定算的。但架不住看电影的时候不开灯,黑,太黑了。

肖奈买了最后一排的位子,开场后两人带了个帽子就进去了。于半珊坐定在位子上,看下面一排一排的人头,突然感觉有了点“天高皇帝远”的念头。

我坐的这么高,即使离你们也不算远了,但是你们并不知道在这黑咕隆咚的放映厅里,我和肖奈的手正叠在一起,他刚才还觉得空调开的有些凉,然后把我的手拽进了他的衣兜里。

电影已经开始进入正题了,男女主的时空已经开始旋转扭曲,于半珊动了动僵直的手臂,终于想通了两个大男人一起来看电影并没有什么——反正别人是看不到他俩牵手的,他甚至还习惯性的曲起手指在肖奈手心挠了挠,指尖弹跳的颇为欢快。不过动了没几下,就被肖奈一把抓紧了手指拢起来,乱动不得了。

“好好看电影。”肖奈斜过来一眼。

“我有好好看啊!”于半珊也压低了声音往肖奈那边凑了凑说,“这不是太激动了吗,这女演员是我女神哎!我女神刚才也太美了吧!”

肖奈直视大屏幕,若有所思:“哦?你原来喜欢这一款的?”

“不不不。”于半珊回答的坚决而铿锵:“我最喜欢你这款的。”

 

而作为明星,就要有看电影不能看完的觉悟。

临到影片结束了,于半珊比肖奈还更早提出离场,两人默默走出影厅,才发现下雨了。还不是一般的雨,仿佛天被撕裂了一道口子,大量的水从口子里泼出来,形成了实实在在的雨幕,六月的温度已经起来了,空气里蒸腾着水汽,没有人再朝着电影院走来,而开场的电影还未结束,空荡荡的出口只站了肖奈和于半珊两个人。

只隔着一道门,大颗的雨滴打在门上,地上,树叶上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肖奈和于半珊的说话音量也逼不得已提高了几度。

“这么大的雨啊?打伞也跟没用差不多了吧。”于半珊感慨万千。“咱们怎么出去啊?”

“想当年遇到这样大的雨,我一定兴奋的出去淋雨玩。

肖奈感受到身边人的跃跃欲试,稍微思考了一下,说:“你现在也可以出去淋雨玩。”

“他们就在外面的停车位停着。不过伞只有两把,问我们怎么办。”肖奈摇了摇手机,问于半珊的看法。

“那就算了呗,别让他们来回折腾送伞了,无论两人打一把还是再出去买一把,这雨里都够湿个透透的了。”

肖奈暂停了回复信息的手指,问于半珊:“怎么,真想索性冒雨冲过去?”

“不远吧?肯定不远啊。”于半珊伸手拿过肖奈的手机,正是和肖奈助理的微信对话框,直接摁了语音输入,语气颇为雀跃。

“你就别下来了,到时候如果你的老板们生病了,你活蹦乱跳能来送个姜汤送个体温计就成。”

于半珊把手机递还给肖奈,“在倾盆大雨中狂奔是少年人都想过的浪漫事不是吗?”

“不心疼你的鞋?”肖奈笑了笑,觉得于半珊的想法总是很有意思。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于半珊的新球鞋是刚到的限量款,他颇为遗憾的抬了抬脚:“外面已经积起来水了,进水后肯定在车上一路都不舒服。”

“那是你的浪漫比较重要,还是鞋比较重要?”肖奈抱着臂靠在门上问于半珊。

“当然是你比较重要~”于半珊冲肖奈眨了眨眼,随即又无奈的耸了耸肩:“再考虑鞋重不重要也来不及啦,你看表,咱们那场电影已经结束了,你打电话再叫他们把车开过来也不太来得及,有风险。”

“但是呢,你比浪漫和鞋都重要嘛。”于半珊跟肖奈一起走向出口,却在推门前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兜在了肖奈的头上,“你还是能少淋点是一点,护住头和前额就会好很多,毕竟明天你还有活动。”说完自己拉开门就要跑。

肖奈一把拽回于半珊,二话不说抄起于半珊的膝盖就把人打横抱起来,门已经被于半珊打开了,嘈杂的雨声传入耳膜,身后的电梯也已经载着第一批乘客下到了一楼,肖奈迎着携风而入的雨丝,头也不回的走向了雨幕里。两人走出几米后的背影在蒸腾的水汽和雨幕的遮掩下已经模糊不清了。

 

直到豆大的雨滴砸到脸上,于半珊才回过神来:“肖奈,你干吗??突然就??”

“你不是不想湿鞋吗。”肖奈迎头罩着于半珊的外套,脸上还是滑下了无数雨滴,于半珊一只手搂着肖奈脖子,一只手抬起来去搭在肖奈眼前。

“我觉得我应该挣扎着让你把我放下来。”于半珊的语气有些焦急:“我肯定不轻。”

“嗯。”肖奈肯定了于半珊的自我评价。“浪漫也浪漫过了,要不你现在挣扎一下?”

“哇你公主抱我显得我很没面子啊。”于半珊晃了晃肖奈胳膊,果真被放下来了。

“……肖奈你这样就把我放下来显得我更没面子啊。”

肖奈拍拍于半珊脑袋,使劲揉了揉:“半珊?你要是不想上车就算了。”一二十米的距离很快就已经走完了,肖奈敲了敲前排的车窗,在助理打开车锁后打开后排车门,拉着于半珊就上了车。


肖奈把干毛巾递给于半珊。还顺道伸手拨了拨对方挂着水珠的睫毛,说:

“于半珊小朋友,别抱怨了,抱我怎么样?”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